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教育的终身化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构建终身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发展终身职业技能教育才是实现人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随着中国目前的经济进入平稳快速发展的轨道,为加快我国工业化,现代化进程,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也在进一步加深。职业培训作为职业教育的一项主要内容,一直以来深受企业与员工的重视。
照片-249.jpg
    职业培训即非学历性的短期职业教育,以开发和提高劳动者的职业技能为目的的教育与训练活动。目前,我国的职业培训包括从业前培训,转业培训,深造培训,在岗培训,转岗培训及其他职业性培训。
照片-998.jpg
    目前在我国城镇1.4亿在岗职工中,技术工人只占一半,其中初级工所占比例高达60%,中级工的比例为35%,工公为5%,近年来出现的技术工人紧缺,出现断层等尴尬现状正逐步扩散,仅软件行业的技术工人的缺口就高达42万人。
照片 1357.jpg
    针对这种社会现状,如今已兴起了一批强大的职业学校,如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专注培养电脑精英。现在一次终结性的教育或培训已经无法满足现代用工需求及择业需求,构建终身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发展终身职业技能教育才是实现人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