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深度剖析软件人才高薪的背后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软件工程师,一个人人艳羡的职业。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软件工程师可以拥有高薪呢?
    软件工程师,一个人人艳羡的职业。除了它优越的薪资待遇以外,安静舒适的办公环境,良好的发展前景以及工作的稳定性都为它加码。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软件工程师可以拥有高薪呢?
    根据研究表明,拿百万年薪者的显著特征中第一条:选择新的成长性的行业; 第二条:努力成为新产业的精英。而在跨国企业中培训员工的第一条军规是:任何一个高薪者都是独特的。所以高薪者之所以高薪,就是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才能,使自己与众不同。由此可以窥见软件人员高薪的部分原因。
照片 1361.jpg
    从行业发展前景上来看,众所周知,软件行业是一个新兴产业,成长空间更是无法估量。据了解,近几年来,企业对于网络工程师等IT行业人才的需求量每年的增长率都超过了70%,可见IT行业的就业形势是十分可观的。根据权威调查数据显示,早在2012年年初,全国对软件类的人才需求量已经超过30万,其中,网络应用人才达12万,IT人才达15万。
照片-251.jpg
    从个人发展来看,努力成长为新产业的精英,成长为一名的不可替代的IT精英则是软件人员高薪的秘诀。培育的IT精英除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还需要丰富的实际项目操作经验,而职业教育院校在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上则完全弥补了高等教育的不足。同时,跟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一样,部分职业院校与企业采取人才订单式培养计划,按企业的需求来培养IT人才,使学生能毕业即就业,就业即高薪就业。
濮存昕和新华一起拼搏.jpg
    综上可见,职业院校的对软件精英人才的培养以及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与发展前景的软件行业,是软件人才的工资水平在长期以来一直保持高水平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