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长沙新华安全法制讲座,法律就在你身边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11月20日下午,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特邀请了湘雅路派出所曾所长来校,举行了本次安全法制讲座。
    11月20日下午,高远湛蓝的天空洒下明媚温暖的阳光,为提高学生的知法,懂法,守法与用法的意识与能力,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特邀请了湘雅路派出所曾所长来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法制讲座。同时学院创就业指导中心王主管以及学生处陈主管出席本次讲座。
1长沙新华新生安全法治讲座.jpg
长沙新华新生安全法治讲座
    曾所长从学法知法的重要性讲到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意识,特别强调了网上诈骗以及网上交友应该如何提高防范意识以及辨别能力,能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另一方面,当我们面对犯罪分子时,应该如何应对,尽量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向当地警方报案或寻求其他的有效援助。
2学院领导与曾所长参与本次法治讲座.jpg
学院领导与曾所长出席本次法治讲座
    原本枯燥的理论与技巧在曾所长配以生动的案例以后,瞬间变得富于趣味性并易于学生理解掌握。在讲座的较后,曾所长结合学生生活的实际与较新案例,详细的讲解的如何在生活中提高防盗意识,在日常的细节处培养自己的法律意识,学会用法来解决问题。
3曾所长讲述相关法律知识.jpg
曾所长讲述相关法律知识
    在宽敞的操场上,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学生们认真的听着曾所长的讲座,相信这一次的安全法制讲座在这群学子的心中埋下了法律的种子,也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会自觉补充相关法律知识,做个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