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这10条建议,新生必看!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金色的九月,碧空如洗,清凉宜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夏日,我们在这收获的季节,带着新的希望,步入了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开始了新的旅程! 亲
     金色的九月,碧空如洗,清凉宜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夏日,在这收获的季节,莘莘学子们带着新的希望,步入了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开始了新的旅程!
16_150908163719_1.jpg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来到了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这将是你们崭新的开始,是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的舞台。为了不抱憾终身,作为新生你们一定要牢记以下10点:
1、学会独立,现在该自己一个人走了
   来长沙新华报到,是你的父母送你来的吗?是你的父母帮你提着大包小包,帮你领生活用品,帮你铺好了被褥,帮你介绍和其他同学互相认识吗?真希望所有这一切都是你们自己完成的。终有一天你是要独立的,要一个人走,一个人去面对所有的新问题。之前不独立也罢了,现在该自己一个人走了!
2、认真学习专业技术,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为新生要从入学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用心掌握高端IT技能;上课认真听讲,必要时一定要做笔记,但凡有疑问,都要及时找同学或者老师讨论、请教。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获得知识,提升自己。趁着明天还未到来,就应抓住今天,这样等待着你的才会是果实累累的明天!
3、比起考试,学会自学要重要的多
   以前你们都把精力放到了应付考试上,放到了背教科书上。现在是抛开以前那些垃圾教材,自主去学习的时候了。多学习互联网知识,关注互联网的发展,虽然在这里你依然会面对考试,但是学会自学比这些考试要更为重要。当你们打开了自己这扇自学的自由之门以后,你们就会发现,互联网的世界是多么美妙。
4、学会关心父母
   以前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离开家人,这种变化需要你和家人一起来适应。你要适应学校的集体生活,父母也要开始适应家里空空荡荡的生活。或许,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们与父母每年相见的时间越来越有限。打个电话,让他们知道你过得很好。对他们有耐心,就像他们无数次耐心地对待你一样。记得抽空打个电话,给思念你的爸妈,学会像父母关心自己一样关心他们。
5、至少应该有一种兴趣,这样心灵才不会寂寞
   如果你感觉之前的学习只是为了考试,毫无兴趣可言,现在是时候培养自己的兴趣了。我希望诸君对所有人类智慧的积累,对知识、对世界都能够有兴趣,都有强烈的好奇心,有强烈的求知欲。如果有了那么广阔的视野和强烈的好奇心、求知欲,你们较终必将很清楚地知道较喜欢做什么事,有了你毕生喜欢的事情,你热爱它们,你就会自由地去思想,去创造,而创造将使你的生活永远充满新生的力量,永远充满活力,使你的精神灵魂生命永葆青春。
065df9ef394a0543-1eadafc17f9833db-6363ee8d4ebc9b2becfc19ea9b
6、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                       
   进入学校后,同学们每天可以结伴快走、跑步半小时来锻炼身体,也可以和同学一起打篮球、打羽毛球等有助于增强身体素质,坚持每天体育锻炼能使消沉的意志一扫而光,一整天都会精力充沛,更好的投入学习中去。
7、开始关心社会,因为你很快会深深陷入其中
   你是否关心这个世界,关心南非黑人的困境?关心农民工在城里的住房问题?你是否因为自己的关心能生出自己的判断,对住房问题的报道纷纭不一,你是否知道自己的意见?你有没有充分的勇气,对你关心的问题付出实质的行动?以对社会的关心而言,我们的学生总是在大学的四面围墙里自给自足地活着,但是希望你能时常把自己的头伸出来,关注一下这个距你一步之遥的社会,因为你较终将入这个社会,并且深陷其中。
8、切莫颓废沉溺游戏
   现如今,网络凭借其自身便捷的操作、丰富的信息量吸引着大量的人群,尤其是IT学子,每天面对电脑一些网络游戏刺激性更会深深吸引你们,甚至使你们废寝忘食投身其中。据统计,我国网民中有40%是青少年,而这40%当中又有10%是病态网友,俗称上网成瘾。另一项调查也表明:在退学的学生当中有80%就是因为上网成瘾。所以,新生们要注意啦,闲暇时间虽然多,但一定要适度上网,千万不要沉溺网络游戏啊!
9、学会自我调节
   每一个进入新华的新生内心都会有一段彷徨的时间,总感觉内心空荡,生活混沌,没有斗志。其实,这很正常,经历过中考高考的高压让人的神经紧绷,到了这里,突然松弛了,难免感觉浑浑噩噩。但是,作为一名新华学子,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一定要明白:进入新华仅仅是人生的序幕,顺利的走向社会、立足社会才是人生的高潮。所以,一定要常立志,立长志!
10、学习如何与人相处
    刚步入学校,时间宽裕了,可以去参加社团实践,去参加兴趣班,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去学习如何与人相处,与人相处是一门很深刻的学问。认真聆听老师和学哥学姐的话,知道社会工作的艰辛,那样自然抓紧每一分每一秒,锻炼自我,提高自我。总之,千万不可虚度光阴!
16_150908163836_1.jpg
    新生好比刚出场的汽车,而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像个加油站,为车增加能源传输技能,增加动力,使得新生们在受过磨砺之后驰骋于人生的光明大道!较后,我送给大家一句话:机会只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