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悄悄告诉你: 第31个教师节就要来啦!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更是留下了“有教无类”、“温故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更是留下了“有教无类”、“温故而知新”、“学而时习之”等一系列至理名言。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被中国人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1985年9月10日,是新中国第一个教师节。1985年举行的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同意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决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教师节是一个感谢老师一年来教导的节日,不同国家规定的教师节时间不同。每年公历9月10日,是中国的教师节。1985年9月10日北京庆祝了第一个教师节。
f2c074d22b6f2b2f-43fb13f88a8f222d-673aa59c79c5c5bd7c0c1ac259
     直至今年,也就是2015年9月10日,中国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生部特别策划了主题为“红烛较美”的教师节献礼活动。以此来表达对学院老师的敬爱之情,感恩之心!活动定于教师节当天,届时学院所有师生将一同欢度这一温馨时刻!
     据悉,在活动当日,学生们为学院所有老师准备了献花,送祝福等一系列献礼活动;学院领导也将对老师及各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慰问,送上祝福;更有老师们欢聚一堂,为大家呈献一场精彩的“教师歌会”;而晚上操场上同学们将点燃红烛,摆出“老师,您辛苦了”的字样,温暖人心的画面,定会感动全场······
046d030444d4c0e3-b52704a5ea3f436c-9b401adbd5582a907fc2f8314b
    如此精彩的献礼活动,足可以看出新华电脑学院学生对老师们的深切感情,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学生们用他们的心意和行动,表达着对老师的谢意与爱。而老师们在这个“教师节”里会有哪些难忘的收获呢,让我们相约2015年9月10日那天,到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一起来感受不一样的“教师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