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新生故事》李奇:开启人生新篇章!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如果不问,我真不知道眼前这个叫李奇的新生,已经24岁了。在长沙新华在校生里,24岁的新生,确实很少见。于是小编带着对他的好奇,采访了这位“大龄”新生,
   如果不问,我真不知道眼前这个叫李奇的新生,已经24岁了。在长沙新华在校生里,24岁的新生,确实很少见。于是小编带着对他的好奇,采访了这位“大龄”新生,也了解到了他的一些背后的故事。

QQ截图20150928141316.png 

 

 长沙新华2015届新生李奇

 

   原来初中毕业的他,在社会上已经工作过五。六年的时间了。因父母都是乡下人,能力有限,于是初中毕业后就让学习成绩不好的他外出打工了。他说他做过很多工作,去过很多地方。几年下来,因为没有学历、没有技术,只能干一些苦力活。钱没赚多少,却看尽了别人脸色。
   过了几年这样生活的李奇,终于在今年回家过年的时候,做出重大决定,他跟父母表示,他不想再出去打工了,不想再这样辛苦的生活了。他想去学一门技术,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可是这样决定,却遭到了父母亲的反对。父母觉得;这么大了还去读什么书,还不如继续打工,存点钱,过两年再讨个媳妇早点成家。可是,心意已决的李奇并没有顾及家里的反对,毅然决然的选择来了长沙新华,学习IT技术。

 

QQ截图20150928085954.png

 

正在认真上课的李奇

 

   对于他的执着,小编也很是疑惑。但是李奇的一番话,给了小编一个答案。李奇说:“因为没有学历和技术,打工做的是都是又脏又累的活,被人看不起还常常看别人脸色。我真不想这样下去了,也不甘心我的人生就是这样了。我也想向那些有能力的人一样,坐在干净的办公室里体现属于自己的价值。于是我选了时下较热门的IT技术学习,想学成之后开始我自己的全新人生。”
   较后,李奇特别认真的跟小编说道:“因为我经历过工作的辛苦,才更懂得知识和能力的可贵。我一定会在新华好好学习技术知识,向父母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是啊,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不断证明的过程。因为有梦,我们才会努力拼搏,不断创造。24岁的李奇,他的人生已重新起航,美好的未来也正向他招手。祝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