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新华“当班人”》一个班主任的“高能”日常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他是学院学生处的助理、还是学生们的体育老师,更是数字艺术1303班的班主任。身为学生处的他,要负责学生管理、文化活动、校园建设等;身为体育老师的他,一个星期要进行1
他是学院学生处的助理、还是学生们的体育老师,更是数字艺术1303班的班主任。
身为学生处的他,要负责学生管理、文化活动、校园建设等;
身为体育老师的他,一个星期要进行12节体育教学;
身为班主任的他,要管理班上所有学生从入学到毕业之间的大小所有事务;
他是学生们口中的“老余”“老锷”,更是学生们心中的“大哥哥”
他就是长沙新华—余锷老师。
IMG_9816.JPG
长沙新华班主任——余锷老师
  “身兼数职”的余锷老师可是大忙人,校园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个大忙人的“高能”日常吧!
   早上8:00—余老师就出现在了男生宿舍楼,查寝,检查内务,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
      8:30—广播里传出余老师的声音,同学们陆续集合,晨会开始了。
      9: 00—在开始上课之前,余老师还在教学楼门口,监督学生上课的仪容仪表。
      11:00—余老师开始正式上课,操场上不断回响着他的口令声。
      11:40—上午课程结束后,余老师利用课后时间跟学生们聊天,谈心。
IMG_9843.JPG
忙碌的余锷老师
   下午1:30—余老师再次来到男生宿舍楼,开始了第二次的查寝,检查内务。
      2:00—除了上课,身为学生处助理的余老师还要处理部门时间,统计相关数据。
      4:30—学生们下课,余老师则来到教室检查和督促教室的卫生情况。
      5:00—余老师组织学生进行课余活动,并乐于参与其中。
   晚上7:00—晚自习开始了,余老师来到他的班级开始他的班级会议。
      8;00—主管的学生会开部门会议和理事会议,余老师都无一缺席。
QQ截图20151230141520.png
帅气的余锷老师
   看完我们这位余锷老师的工作日常,是不是觉得得这个老师真的很忙。但是余老师自己却说:“其实也还好,掌握技巧,合理规划,让自己的工作变得有条理性,就不觉忙了”可能就是因为这样,余老师才能在多重身份中自由切换,应对自如。
  “生活中的朋友,人生中的导师”这是余老师对于班主任的定义,也是对他自己的要求。他说,他的学生在把他当老师的同时更把他当成朋友和亲人,让他很有成就感。而陪学生们一起成长,见证他们的蜕变,则是身为班主任幸福!
   余锷老师说:“我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