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CEAC得奖者:22岁的女生将一生的财富赚到的故事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这次新华要说一个故事,一个CEAC得奖者的故事:22岁的女生将一生的财富赚到的故事。

       2016年7月1日,长沙新华电脑一年一度的CEAC(奖学金颁奖典礼)又将隆重开始。

       这次新华要说一个故事,一个CEAC得奖者的故事:22岁的女生将一生的财富赚到的故事。当亲耳听到她或自嘲、或骄傲的说着经历的时候,笔者能感叹的还是那句:成功无非就是正确的选择,与傻瓜一样的坚持。

 <a href=http://www.csxinhu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长沙新华电脑</a>学院门头照.jpg

       “你是否有一刻,有过那种极致而纯粹的渴望么?”

 

       吴霞,女,1993年出生于衡阳,一个很普通,但是笑容灿烂的女生。

 

       高中,严重偏科。其实这已经在初中就有所显现,那时的她是靠着运动天赋和极其耀眼的语文成绩才得以读高中。除了语文以外,英语和数学尤其吃力,马太福音有言:好的越好,差的将会越差。吴霞甚至私底下向笔者透露:其实在高一,就想放弃了,不是那块料,父母和我都有感觉,考不上。

 

       一语成谶,哪怕较后她疯狂的学过,但她高考仍旧落榜了。

 

       2011年,吴霞18岁,从长沙来到广州,同季度,有近25万跟她几乎一样的人。她来到一家电子工厂,这里可以看到世界差距较大的待遇:每天十一个小时站立上班的普工,每天工作7小时福利健全极高薪资的研发者。

 

       不巧,她正是那个较底层的普工。她说:幸好我有一颗不甘的心,我绝不甘心,绝不过这种人生!

 

        三个月后,年底,她回到长沙,回家第二天来到长沙新华电脑学校,大年初八,开学第一天,第一个报到。

 

       她回忆说:我从未有一刻,有如此极致的渴望去掌握知识,掌握技能,掌握人生。

 11.jpg

       “虽然努力重要,但我觉得选择更加重要。”

 

       根据长沙新华的职业规划师的建议,她放弃热门的软件专业,选择了更适合自己的电子商务专业。吴霞调侃:幸好我选了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比起在办公楼的培训机构,这里更有大学的感觉,这让我的人生完整了许多,如果当时选的另外的机构,哪怕有今天的成就,我也会遗憾终生吧。

 

       经历过广州的打工经历的她,体现出与同学完全不同的人生理解:自发地学习、加入学生会、周末兼职等一切她能做的。2012年,19岁的吴霞获得长沙新华电脑的CEAC(奖学金颁奖典礼)英才奖,同年年底,顺利毕业并在学校招聘会中,获得一家大公司的offer。

 

       “人生永远不是一帆风顺,相比以前的困难,拥有知识和技能的我再苦再累,也会有方向,有底气。”吴霞回忆起2013年的春季,自嘲道:“还未满20的我,连续四个月,都只拿着一千三的底薪,而朋友们都已经五六千了。”但即便如此,仍然在积累经验,在坚持初心不变。

 

       意料之中,7月,吴霞开始爆发,从此之后,她的月收入从未低于一万,并且稳步向前。

 

       此时她刚刚二十岁。

22.jpg

       “人生较怕的是,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没有能力抓住。”

 

       2013年,20岁女生,公司经理,月薪过万,哪怕在此时看起来,也是邻里称赞的成就。但她并没有满足,她感觉时间已经成熟了:原始资金积累完毕,能力素质格局极高。

 

       就像在白宫表演过脱口秀的黄西(Joe Wong)说过的那句话:人生较怕的是,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没有能力抓住。

 

       2014年年底,21岁,她遇到了市场的一次契机,也遇到了人生的第一个贵人(创业发起者兼首席合伙人),她准备是如此充分,导致她抓到这次机遇显得理所当然。

 

       吴霞几乎没有考虑,即使前公司为她开出极为优渥,甚至让人嫉妒的条件来挽留她,吴霞也毫无犹豫的辞职了,我问她怕不怕创业失败,她嘴角轻扬:没想太多,我觉得是对的,于是就做了。哪怕失败,我也有能力从头再来,还是那句话,这是知识带给我的底气。

 

       “知识带来的底气”,这大概是她无所畏惧的勇气源泉吧。

33.jpg

       “我较正确的选择,是当初选择了长沙新华。”

 

       2015年,吴霞22岁。三个创始人,找房子、找办公室、二手市场买办公用品、政府办证、资格认证等等,第一个月赚三十多万,中间经历波动,第六个月,创业成功,收入百万。7月,吴霞在母校举办“新华教育集团创就业杰出校友评选活动”中,凭借出色的奋斗经历,荣获“全国就业之星”称号。

       末了,她向笔者说:“帮我再次感谢一下母校,如果我当时没选择新华,我想我应该不是这样。”她郑重的说:“这次的CEAC(奖学金颁奖典礼),我当时的起点,向我转达我的故事和祝福,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都能超过我,有更精彩的人生”。

 

       新华电脑教育集团始创于1988年,中国IT教育十大影响力品牌,是国家信息化教育全国示范基地。选择新华,圆你大学梦,希望你有天也能站在CEAC的舞台上,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