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校园消防演练 教你防患于未燃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锻炼了我校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对能力,同时也使广大师生掌握了火灾事故的逃生自救、互救的重要知识,影响深远。

       2016年9月27日,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应急火灾疏散演练”工作正式展开,天心区消防总队徐队长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培训。并且为了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控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还举行了学校消防安全演练。

       徐队长在培训中指出,“消防”工作,防是关键重点,消要彻底及时,提高消防意识是每一个人的必修课。进行的消防器材使用演示,更是激起了学生们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通过让学生体验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摇罐、提把、拔销、抓管、捏把”灭火五步奏,加强培训效果,普及消防知识。

灭火器学习.JPG

无论男生女生,都应该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灭火器.JPG

讲解灭火器使用步骤

灭火器使用.JPG

实际应用灭火器

       “火情”经确认后,学校拉响警报并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同学们纷纷拿出手帕或毛巾捂住口鼻自救,低头弯腰,有序撤离。短短5分钟内,男生宿舍的学生快速、有序、安全地从教学楼疏散到安全地带,各班及时清点人数并汇报总指挥,学校消防员迅速赶到着火点展开救援。

“烟雾”是比“火”更可怕的存在,一定要掩鼻低腰

有序撤离才较有效率

喷水.JPG

确定火源后,消防队队员“水”力全开

       演练中,学生能听从疏导员的安排有序撤离并到指定地点集合,整个演练现场分工明确、撤离迅速、秩序井然。本次演习,锻炼了我校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对能力,同时也使广大师生掌握了火灾事故的逃生自救、互救的重要知识,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