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女生学IT也能微微一笑很倾城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她们往往过着令许多人羡慕的高品质生活。

       在传统观念里,大家往往认为女生应该从事教师、会计之类的职业,不过根据目前市场的需求和趋势,一些女生也开始陆续进军IT软件行业了,那么在被认为是男性天地的IT行业适合女生发展吗?

大多数人认为只有男生才适合从事这类工作,其实不然。世界首位程序员就是一位女性,名叫阿达·洛芙莱斯,她在计算机还没出现的时候,就开始了程序设计、建立循环和字程序概念,为计算程序拟定“算法”,其写作的第一份“程序设计流程图”被珍视为“第一件计算机程序”。

 

       还没来长沙新华的时候,很多人以为女IT程序员都是无焦点眼神、没有时间扎头发、不穿高跟鞋,不仅从外貌上看毫无“女性特征”,连性格特征上,也被贴上了“无趣、刻板”的标签。但是,来长沙新华之后,不难发现还有一大部分女神级别的存在,她们毕业后拿着超出常人的高月薪,出入办公楼,身边的朋友圈都是高科技人才,她们往往过着令许多人羡慕的高品质生活。

女程序员.jpg

       IT行业有哪些哪些职位更青睐聘用女性呢?

一、数据分析

 要整合和分析不同的数据,细心的女性较有优势,加上工作模式较规律,甚少要加班工作,故适合要照顾家庭的女性;

二、手机应用程序的接口设计

 在了解用户需求、用色配搭等方面,女性的表现比男性优秀;

三、项目管理

 许多女性的数理和逻辑思维不比男性差,协助不同行业运用科技节省工序人手,故不少公司都倾向聘请女性。

女程序员2.jpg

       那IT女生到底有哪些优点呢?

1、 空闲时间比较少,不会经常拖着你上街;

2、 每天工作任务比较多,补妆次数少,化妆更新换代慢;

3、 对待生活积极向上,抑郁、唠叨从来就绝缘,耳根清净;

4、 事业心普遍比较强,可以为你分担经济压力;

5、 思想普遍单纯、善良,容易沟通,家庭和睦。

       看完IT女生的优点,是不是对她们的印象有所改观呢?如果你心动了,那么就来长沙新华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