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成功路 新华情”校友访谈

时间:   来源:创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本次活动是从校友联谊会中选取两名优秀学子进行访谈,让更多的新生了解竞争激烈的职场,了解职场对从业者整体素质的要求,让同学们知道要想在工作上取得业绩靠的是什么,仅仅是单项的技术是不够的,人的整体的综合能力培养很重要,责任感、团队意识、敬业精神等往往是你成功的决定因素。

21.JPG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是从校友联谊会中选取两名优秀学子进行访谈,让更多的新生了解竞争激烈的职场,了解职场对从业者整体素质的要求,让同学们知道要想在工作上取得业绩靠的是什么,仅仅是单项的技术是不够的,人的整体的综合能力培养很重要,责任感、团队意识、敬业精神等往往是你成功的决定因素。对于即将走向职场的同学们,树立正确观念和认识很重要。如果没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就不可能有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导向,没有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导向也不可能会取得良好的业绩表现和个人成就感,同样也不可能取得工作和事业上的成功。成功学子生动的案例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只要努力,人人都能成功!

二、活动主题:

成功路 新华情

三、活动时间

10月23日晚   19:00——20:30 

四、活动地点:

阶梯教室

五、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要在校园形成积极学习成功学子的热潮,在社会上也要引起新华就业工作落到实处的相当反响。

六、参与人员:

1、嘉宾(肖志奇、夏赞普):2人   主持人2人

2、2012年秋季参加军训新生代表

七、活动实施安排:

1、前期宣传 10月11日 至10月22日  

方式:为期一周的校园宣传

①校园广播

内容:a、告知在校学生访谈的内容,参与方式及参与时间;

b、嘉宾的简介。

②活动内容:a.畅谈他们学习、工作、成长以及走向成功的人生经历。(以访谈的形式,每人20分钟,然后由学生提问15分钟)

b、围绕的话题:如何学好专业,强化技能?如何端正就业心态,认识就业过程?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如何树立自信,成就未来?如何处理、克服职场中的人际关系和工作困难。(参考主题词:“理想”、“无助”、“机遇”、“挑战”、“选择”、“收获”、“名利”、“困惑”、“矛盾”、“家庭”、“伙伴”、“遗憾”、“压力”、“寂寞”、“失眠”、“批评”、“坚守”、“感动”、“责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