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就业动态 更多

看过来,未来五年就业攻略在这里!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对于所有即将走出校园的学生而言,进入2016年后,就业仍然是绕不过去的重大话题。 无论是宏观政策、两会发言,还是近期就业报告,都透露了不少求职“大方向”
  对于所有即将走出校园的学生而言,进入2016年后,就业仍然是绕不过去的重大话题。
  无论是宏观政策、两会发言,还是近期就业报告,都透露了不少求职“大方向”。在了解了这些大背景后,你可能更容易对自身做出客观判断。
  想了解就业的整体形势,首先需要看看宏观层面的信息。近期,无论是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人社部相关负责人的发言中,都有许多和就业形势有关的“干货”。
39-160311113051251.jpg
  宏观层面怎么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这些行业信息和你息息相关!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扩大就业,报告中关于民生的第一部分就谈到了:针对大学生要多渠道促进就业。
此外,报告还提到了很多行业的发展前景。下面这些信息,很可能和你的就业息息相关!
  新能源车和二手车、工程建筑行业、农村电子商务、节能环保产业、农产品深加工、旅游行业、儿童医疗。
  人社部:就业总体形势,你应该知道!
  日前,人社部部长及新闻发言人从整体上描述了2016年的就业形势。2月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就业群体的数量还在持续增加,这将对就业产生很大的压力。
  尹蔚民说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是765万人,而且中职毕业生和初高中毕业以后不再继续升学的学生大约也是这个数量。也就是说:青年的就业群体加在一起大约有1500万左右。但他同时表示,对保持今年就业的形势稳定充满信心。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当前经济发展基本面向好,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就业政策和服务体系持续发力增效。
  今年,人社部采取的以下几条措施与大学生相关:继续实施大学生的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努力做好以大学生为主的青年就业工作;继续加大职业培训力度;继续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哪些领域亟需人才?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7日上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下午各代表团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该草案。其实,这份草案中也包含了各个领域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
  进出口贸易、金融投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蓝色经济空间、农业、网络空间、服务业。
国家发改委:你能获得哪些就业支持?
  此前,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谈及保障和提高就业问题时曾表示,我国准备了针对五类人的支持政策以及建设三张网。
  五类重点人群中就包括:大学生,包括往届毕业就业遇到问题的和应届毕业生。三张网就是就业信息网、职业培训网和社会保障安全网。总体来说就是一句话:用这三张网兜住这五类人,同时又为广大就业者服务。
  哪些行业较火爆?
  在预测今年的就业形势,对个人求职生涯做出评估时,当然不能忽略2015年较后一个季度的市场格局。一份名为《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就业景气程度不容乐观。
  报告中以CIER指数反映就业市场形势,指数越高,则市场越景气。其中,和“互联网+”相关的产业、金融、教育等新兴的服务行业依旧保持着较好就业前景,而相对的加工制造业、服务行业等,数据则不太乐观。
39-160311113051251.jpg
 不管是发展前景较好还是就业形势较好,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都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互联网+时代,当然得选互联网教育专家。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