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媒体评价 更多

“中国制造+互联网”商机巨大 仍存巨大人才缺口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3月5日,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深入推进“中国制造+互联网”,建设若干国家级制造业创新平台,实施一批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启动工业强基、绿色制造、高端
  3月5日,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深入推进“中国制造+互联网”,建设若干国家级制造业创新平台,实施一批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启动工业强基、绿色制造、高端装备等重大工程。

  传统行业也能做大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表示,“中国制造+互联网”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现在一些企业面临对互联网认识不全面、专业人才不足、资金缺乏等问题,国家应该加强“互联网+”的理论宣讲和政策解读,在高校多培养两种技能兼备的专业人才,并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中国制造+互联网”的投资。
  集中突破核心技术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今年两会上提出“关于以IT创新加快推进‘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建议。
  孙丕恕表示,突破软件公共核心技术,加速提升信息技术产业支撑能力,是中国由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先决条件。2016年1月,国务院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推动“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大力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这就需要IT产业与制造业有机整合,形成融合发展的生态链和创新模式。
  弯道超车人才是关键
  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首要需要的是信息技术产业支撑能力,而这就需要大量专业性互联网IT人才。
  毋庸置疑,目前中国和美国是互联网基础设施较完善、用户数量较多的国家,但是真正的互联网IT高端技能人才仍然存在很大缺口。中国互联网正处于一个新的飞速发展时期,对人才的需求也在同步急剧增长。
000014.jpg
  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代表了改革开放以来民办职业教育的发展先锋,28年来始终致力于IT互联网的人才培养。2015年在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之后,积极探索发展模式,深耕企业合作,推出“互联网+”系列新专业,以满足企业和市场对高端互联网人才的需求。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任何事都变成了可能。
  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互联网教育专家】 2016“互联网+”系列新专业春季招生火爆进行中,我们欢迎任何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