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新生故事 更多

一个退伍军人的出路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万峰华说,命运掌握在每个人自己手里,怎么走,全凭自己如何选择。而对于自己选择新华,万峰华“一辈子不会感到懊悔”。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不会感到懊悔……”对于这首军旅歌曲,万峰华感触颇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万峰华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而退伍后,万峰华靠自己的努力寻找出路,同样受到了别人的尊敬。
    2009年,万峰华带着“成为一名优秀军人”的理想入伍。两年的部队生活让他学会了独立、坚持和坚强。2011年11月,万峰华怀着不舍离开了部队。在“从哪里来回哪里去”的安置政策下,退伍军人的出路在哪里?万峰华和其他退伍军人一样迷茫过。
    “其实,两年当兵经历反而让我们跟这个不断发展的社会有些脱节,我们在部队里学的那些东西在社会上基本用不上。”万峰华说。这个身高1米85的小伙子,即使不再是人民子弟兵,穿上军装仍透出一股军人的气质,英俊潇洒。
    退伍后,万峰华加入了2012年高考大军。近半年的努力备考,万峰华考了210分,离他报考的学校仅差10分。落榜后,是外出打工还是学一门技能,万峰华和父母达成了一致意见:来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习。
万峰华新闻图片.jpg
12校园风,电商让你淘相因  
    2012双十二节,电商协会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售卖活动,作为协会的一员,万峰华也加入到了售卖中,负责进货的环节。进货过程中,万峰华几乎转完了整个市场,和商家讨价还价,较后以较低价进回了双十二售卖的商品。“这次活动,我较大的收获就是迈出了第一步,当别人拒绝时,也不气馁。”万峰华说。
    在新华,万峰华说,半军事化的管理让他找到了部队的感觉。对于2012年退伍军人的出路,作为过来人,万峰华认为无非四条出路:
一、 参加高考,但两年或更长时间脱离课本,考上的机率比较小;
二、 家里经济条件好的,可以创业,但必须要有足够的家底,因为没有工作经验,创业成功会来得比较晚;
三、 打工,大部分人能找到是无非是保安、协警等工作;
四、 学习一门技能,虽说晚两年进入社会,但竞争力提高了,发展后劲比较足。
    在万峰华看来,走前两条出路的是少数,而大部分选择了后两条道。是做保安,还是学技能将来做白领,万峰华说,命运掌握在每个人自己手里,怎么走,全凭自己如何选择。而对于自己目前的选择,万峰华“一辈子不会感到懊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