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新生故事 更多

退伍军人的IT情结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班玉,今年20岁,山西太原人,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就读于长沙新华电脑学校的装饰艺术高级设计师专业。

    近来,随着中高考的落幕,长沙新华电脑学校迎来了火热的招生季,一批批新生陆续加入到新华大家庭中。其中有一个特别活跃的学生,在各个场合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课余时间还时不时地和周围的同学分享着他的故事,他就是来自装饰艺术设计师专业的班玉。

图片1.jpg

来自太原的退伍军人班玉

    班玉,今年20岁,山西太原人,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出生在一个铁路职工家庭,从小到大他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家人安排好的,两年前还在上高中的他,就被爸爸安排去部队当兵,为的是铁路职工子女的工作分配。部队的两年生活,培养了他独立自强的能力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在很多人看来,铁路工作稳定、待遇优越,然而退伍后的班玉,并没有直接回家工作,而是在外地干起了建筑工人的活。尽管每个月也有不少的收入,但毕竟自己缺乏技术,只能凭体力赚钱,于是他结束了四个月的打工生活。

图片2.jpg

看班玉叠的豆腐块就是不一样

    回到家后,班玉就和父母说明了自己的想法,他希望能自己成为技能型人才,靠自己的能力成就一番事业。于是,在家人的共同考察下,班玉报读了长沙新华电脑学校的装饰艺术设计师专业

图片3.jpg

谈到未来,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来到学校后,新华独特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实训样板间、材料陈列实训室、学子作品展等等,这些都让班玉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他说他要把自己在部队练就的精神运用到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由退伍军人到IT人才,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班玉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