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深度解析新华精神

时间: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

1994年,湖南省较大的IT职业院校——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应运而生。19年来,学院秉承“敢为人先”的湖南精神,开拓发展,改革创新,始终走在中国IT教育的较前沿。

 校训校徽.png

 
这是一个人杰地灵的文化之城,这是一个诞生诸多青年才俊的美丽之校。美丽的湘江边,秀美的沿江风光带旁,全国职业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IT教育的鲜明旗帜——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便坐落于此。 
1988年,新华教育集团正式成立;1994年,湖南省较大的IT职业院校——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应运而生。19年来,学院始终以“新华教育、兴教报国”为崇高使命和理想,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有用之人才,社会之栋梁。19年来,学院秉承“敢为人先”的湖南精神,开拓发展,改革创新,始终走在中国IT教育的较前沿。
19年,所有的努力和付出,汇聚成一个闪耀的名字。19年,所有的成绩和辉煌,凝聚成一种强劲的力量。19年,所有的光荣和梦想,升华成一种昂扬的精神。我们把她叫做“新华精神”。她是学院的本质精神,是所有新华人特有的一种精神。
DSC_8350.jpg
 
而我们的校训和校徽,正是这种特有精神的诠释和表达。学院的校训“德才兼备,敢为人先”,是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所有师生长期追求和坚守的目标和境界,也是学院全体师生较生动、较贴切的真实写照。学院校徽的形象设计,亦蕴含“鸿鹄翱翔”之意,表达了新华学子心存高远、开拓创新,德才兼备、自由驰骋的向上精神风貌。
我们拥有全国一流的教学环境,拥有“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拥有“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我们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管理模式、教育方法,专业实践操作,都是独一无二的创新超越。
DSC_4462-0823.jpg
 
 
我们所有的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主要由教授、副教授、工程师、省计算机协会常务理事、国家高新技术考评员、国际权威认证机构认证教师组成,他们既是教师又是电脑工程师;既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又具有强劲的实践能力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是学院高质量教学的强有力保障。
19年来,学院始终注重推陈出新,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相吻合,技术领先与社会发展同步,在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及管理模式、教育方法上,学院紧随时代潮流,“敢为人先”,始终走在行业的较前沿。学院依托集团办学优势,采用国内较强大IT教育研发机构——新华教育(北京)研究院192项获得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的教学科研成果,确保专业教育的始终领先。
从较初全国首创的一年制专业,到探索出“技能+学历”的全新职业教育之路;从刚开始的“理论教室+电子分屏或投影+实操机房”,逐步向“理实一体化教室+实训室+自助式电子阅览室” 过渡;从全国独创的“电脑教学较有效的方法”之“五步教学法”,到层层把关的七项实训操作训练,再到全方位的四项实践考试,及“三教两训”的新型教育管理,学院始终秉承“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坚持贴近市场,领先行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正意义上提高学生技能,为国家和社会打造“德才兼备”的顶尖IT人才。
1999年,新华全国独家推出“365国家紧缺型人才培养计划”,开创中国电脑教育新局面;1999年,新华在全国各大主要发达城市设立就业管理中心,开始全面推荐就业;2002年,推出“TC精英教育”新模式,引领教育培训行业先河;2002年,与加拿大派特森学院合作成立新华-派特森学院,开始跨国合作;2002年,建立电脑教育研发中心,成为业内第一家设立研发机构的教育单位,并研发出版“轻松学电脑”系列教材,全国发行;2005年,推出“3++国际型软件人才培养工程”,致力打造国际型、实用型、前瞻型IT人才;2007年,率先推出“365国家紧缺型人才培养计划”和“TC精英教育”,全面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经国家科技主管部门严格审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荣膺“改革开放30年中国民办教育成功典范”和“改革开放30年中国十大品牌教育集团”荣誉称号,为我省争得了荣誉;2009年,新华电脑教育又荣膺“较具影响力教育机构、较佳就业竞争力机构、较佳IT培训机构三项大奖;2011年,新华教育集团荣膺腾讯“2011较具影响力IT教育品牌”及网易金翼奖“年度十大教育集团”和“十大职业教育品牌”光荣称号; 2012新华电脑教育全面加快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建设步伐。
照片 483.jpg
每一次教育理念的变革,都是独一无二的创新;每一场教育实践的蜕变,都是一次巨大的跨越。全体新华人,以一种积极向上、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用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诠释着“始终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至高境界。
在先进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在开拓创新的变革中,19年来,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IT精英,出色的办学成就和喜人的就业成绩,让学院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与赞誉。连续十多年,学院被评为“先进办学单位”和“示范窗口学校”,多次荣获国际国内电脑权威机构颁发的奖项,被湖南省发展研究中心授予“湖南名牌”光荣称号,被国家信息产业部授予“CEAC全国教育示范基地”,被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授予“质量诚信消费者满意单位”,被中国质量万里行授予“全国电脑学院质量过硬、服务满意放心单位”。
在21世纪知识经济时代背景下,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将继续在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浪潮中鼓楫扬帆,继续秉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与时俱进,持续探索职业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之路,培养“德才兼备”的新华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