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家访日记:在新华破茧成蝶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8月19号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在校领导柳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环艺1303班彭锦韬的家里。
    8月19号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在校领导柳主任的带领下经历一路的颠簸终于来到了常德汉寿,来到了环境艺术设计师1303班彭锦韬的家里。彭锦韬的家人和亲戚热情的迎接我们的到来。特别他85岁的高龄外婆,听说我们老师来家访,特意从乡里赶来。这份热情让我们真的让我们十分感动。
1家长热情的迎接我们的到来.jpg
家长热情的迎接我们的到来
    彭锦韬同学是一个在新华成功蜕变的人,2013年8月份怀着对电脑设计的那份喜爱,独自一人来到了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读在环艺1303班,下定决心要在这里好好开始。他曾经读过两个不像样的大学,打过一年工,过着漫无目的的日子。也让家长也操碎了心。看到别人的孩子考上大学,懂事孝顺,想到自己的孩子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他爸爸提到这些,就长叹了一口气。
2我与家长学生合影留念.jpg
我与家长学生合影留念
    提到彭锦韬的改变,爸爸露出了一些喜悦,说孩子自从来到新华以后,改变真的很大,简直就是变了一个人——不再叛逆,人也懂事了。是呀,同学们“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带动了他,加上老师们对他的严格教育和悉心关怀,让他彻底地改变了自已。
3全家观看学生在校成长视频.jpg
全家观看学生在校成长视频
    今年的暑假他开始主动帮家里做家务,分担父母的辛苦。而且还在他叔叔的广告公司里帮忙,看着自己设计的作品,他很满意。他说:“玩了好多年的电脑,还是到新华才找到感觉的”。
3学生签订学习成长目标书.jpg
彭锦韬签订学习成长目标书
    饭桌上大家提得较多的就是感谢,外婆说孩子有希望有前途比家里中五百万还强呢!钱用完了就没有了,孩子才是家庭的希望。对于目前的自己,彭锦韬说较感谢的是新华的老师,像他的亲人一样关注他,帮助他。他说:“在合适的时间,来到了合适的地点,认识了合适的人,所以变成了一个全新的自己。”是呀,人生确实要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走,只有这样才能走得更远更好!
4用相机记录这难忘的一刻.jpg
用相机记录这难忘的一刻
    看到大家的那份深情感谢,作为彭锦韬的班主任,我荣幸我骄傲,因为学生在我们这里成长了,在学校有进步了,这都是对我们较大的肯定。在将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把这份爱与责任带入每个家庭,让孩子们永远记得母校—一个让梦想起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