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新生故事】因为有你,我能走得更远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目前就读于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电子商务高级工程师专业1402班的彭金瑶与郑逸群是一对好姐妹,她们来自湖南怀化。
    目前就读于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电子商务工程师专业1402班的彭金瑶与郑逸群是一对好姐妹,她们来自湖南怀化,年龄上相差四岁的她们却异常的合拍,爱笑爱闹,欢乐无限。
1.jpg
笑得灿烂的彭金瑶
    19岁的彭金瑶由于身体的原因,从小学三年级起就跟15岁的郑逸群同班。她总是带着甜甜的笑,似乎在告诉世界:我很快乐。当问到她曾经如何克服重重困难走到现在时,她却是用微笑带过。
2.jpg
可爱的郑逸群
    彭金瑶说悲伤与沮丧的情绪是自己一个人的,而快乐是应该被分享的。说这话时,她微抿的嘴角,以及眼里闪过一丝的苦涩,但笔者认为在经历过比常人更多的磨难与历程之后她,像是被暴雨肆虐过的草地,微小但却顽强的生命力,在暴风雨过后,一展那生命的翠绿,逼人眼球。
3.jpg
郑逸群推着彭金瑶走下斜坡
    跟她一起走过六七年时光的郑逸群说:彭金瑶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更多的是逞强。也许彭金瑶在我们的眼中,是一位人生的战士,是一位乐观自信的开朗女孩儿,可是,在朋友眼里,她只是一个需要人照顾,需要人安慰,让人心疼的女生。
4.jpg
姐妹,不一定要有血缘
    谈话时已接近下午五点,郑逸群一边回答着我的问题,一边很有耐心的帮彭金瑶扇走那些恼人的蚊子。郑逸群说:对她而言,彭金瑶是她人生中较重要的导师,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读寄宿的她,独立能力很强,但人生中的很多道理是彭金瑶教会了她。可以说她们是彼此的依靠。
5.jpg
拍照时仍交流着的两姐妹
    这一对不是姐妹却甚似姐妹的女孩,告诉我们,正因为有彼此,她们才走的更远。看着神似的两张俏脸,忽然觉得新华在温暖她们的同时,她们也在温暖着新华,让新华充满了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