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如何选择一所适合的IT职业学校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如何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IT职业学校呢?有关专家提出学生择校时应关注的五点内容。

    在企业需求的推动下,IT从业人员的身价不断上涨,各企业间"高价哄抢人才"的场面缕见不鲜。随着人才市场上企业对IT人才的需求持续升温,IT人才的培养变得越来越关键。国内各层次的IT职业学校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而如何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IT职业学校呢?根据相关调查,专家提出择校时应关注的以下几个点。

IMG_9430.JPG

1、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

    中国IT职业培训已经进行了不断的实践,实力铸就品牌,选择知名度高、品牌优势明显的职业培训学校将有效避免一些中小培训机构师资弱、市场认可度不高的缺点。

2、IT技能+学历

    在学校能学到专业、实用的IT技能,同时拥有一份学历证书,能为毕业后就业增加不少砝码。在选择IT职业学校时,较好能选择提供技能+学历的学校。另外在选择时,要仔细询问学历情况,了解学历的社会认可度。

3、培训课程是否合理

    对学生来说,课程是否循序渐进,是否从基础课程开始,自己能否学会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另外,IT技术日新月异,课程内容设置需紧跟企业步伐。选择时,需要关注教材的版权及需要的语言水平;培训涉及技能的更新程度。

4、就业体系是否完善

    实现学生的好就业是衡量职业学校的教学成果的重要指标。从毕业前的面试技巧培训到就业后工作的长期保障,关注学院是否与相关企业进行合作。

5、实地考察权衡利弊

    选择IT职业学校较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去学校实地考察。在亲人朋友的陪同下去意向的学校实地考察,试听免费公开课,感受学校的氛围。
    据了解,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实训课程作为教学的重点,通过体验式和实战模拟式教学,反复强化专业技能,提升学子动手能力和综合思考能力。同时,为了学子更好的就业,新华采用“技能+学历”的培养模式,并在全国20多个城市设立50多个创就业指导中心,订单式的校企合作,定期举办大型IT人才双选会,保障学子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