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好好充实自己才能及时把握机遇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机遇,常常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机遇到来之前,大家要做的事情就是,明确目标,充分准备,如此,便已离成功不远了。
    当你站在人生选择的交叉点上时,你是选择城市,还是选择乡镇?是选择事业单位,国企,私企,还是选择创业?是选择争相涌入的热门单位,还是选择急需人才的冷门行业?
200811681952888_2.jpg
    面对多种选择方向,相信很多目前面临毕业的学生不知如何去选择,而选择了不同的路自己的未来也许会截然不同。那么在毕业时,如何迈进社会?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路,让自己未来发展得如鱼得水?这就需要我们客观分析自己,好好把握择业中的机遇。而如何把握择业中的机遇呢?
照片-249.jpg
    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分析说:“首先,毕业生要明确择业的标准。即面对这种种选择项,要选择能较大限度发挥自己才能的地方。第二,毕业生要明确机遇的相对性。有的信息对别人来说是机遇,但对自己却并不一定合适,所以一定要有着清晰的分辨能力。第三,毕业生要明确机遇的时效性。常言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在求职时,学会把握机会,果断地做出选择。第四,毕业生要明确机遇的必然性。万事不可强求,只要自己准备的够充分,属于自己的机遇终会到来。”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教育从学生入学便已开始,贯穿学生的整个学习生活,这有效地促进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择业时能理性地选择较为适合自己身心特点的职业,且在面试的时候更胜一筹。
3.jpg
    机遇,常常留给有准备的人,在美丽的机遇到来之前,大家要做的事情就是,明确目标,充分准备,如此,便已离成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