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深度解析新华“双师型”教师队伍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双师型教师对学生的爱与责任以及对专业领域的理解与掌握,使每个新华学子都能出彩!
    教育部曾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深化教学改革的关键在于教师,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也在于教师。据相关报道,当前,我国职业院校教师存在数量不足、素质不高、保障不力等突出的问题,特别是“双师型”教师极为紧缺。
IMG_3454.jpg
    何谓“双师型”教师?它是我国现阶段高中职教育中教师专业发展的过渡性产物,目前学者将其概括为两种类型:一是教师在获得教师系列职称外还需要取得的另一职称即“双职称型”;二是教师既要具备理论教学的素质,也应具备实践教学素质的“双素质型”。也有的学者则将“双师型”教师的理解概括为“双证书论”、“双能力论”和“双融合论”等三种。无论是那一种解释,都强调了从事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人员应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照片-251.jpg
    长沙新华电脑教育办学26年来,汇集了大批电脑教育精英,同时由教授,副教授,工程师,省计算机协会常务理事,国家高新技术考评员,国际权威谁机构谁教师组成的一支理论知识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各专业还配有一名教学成绩突出,富于创新力的专业带头人。以保障老师的授课质量以及老师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提升。
    “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周期长,见效相对较慢。但对于职业教育以及新华电脑学院的长足的长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对学生的爱与责任以及对专业领域的理解与掌握,使每个新华学子都能发挥出自己精彩的一面,做优秀的新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