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技能+学历,打破唯学历观的坚冰

时间:   来源:   浏览量:

针对社会存在着的唯学历观的现象,新华提出技能+学历的独一无二的培养模式。
    职业教育如何实现自身的再次转型升级,做到与实俱进,在社会大转型的过渡期发挥自己的作用。而现在职业教育所面临的现实则是:教育对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有着一定的滞后性。当现有人才无法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很难短时间内从本地培育入手解决。为满足特定市场需求,职业教育院校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整合到招收学生、教育后推向市场,前后至少需要数年时间,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当下,很可能出现“毕业即落伍”的情景。
1.jpg
    那么为预防或者解决“毕业即落伍”的现象,就需要职业院校在制定自身的发展策略的时候,具有超前性以及全局性,当然还需要具备必需的科学性。在符合当前教育发展趋势的前提下,又有着自身的开拓创新的一面,同时,另一方面,还需要有着在开拓过程中所必需的勇气与实力。
照片 1357.jpg
    结合如今社会的发展,在唯学历观没有得到完全的改善之前,虽然技能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但学历仍然是企业在录取员工时的设置的门槛之一。因此以长沙新华电脑为首的部分职业学校,在多年前就注意到中国这一特殊的国情,并提出了技能+学历的独一无二的培养模式。通过与高学历深底蕴的高等学府合作,在提高学生理论水平的同时,也给予了掌握技能的学生一份合法的学历文凭,而不被学历的门槛失去展现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