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保障 > 学院新闻 更多

安全重如山,防火于未“燃”

时间: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浏览量:

2015年10月16日,我院组织召开——安全重如山,防火于未“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 为了让全体教职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更多地懂得如何预防
     2015年10月16日,我院组织召开——安全重如山,防火于未“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
    为了让全体教职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更多地懂得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应对火灾,如何以正确的方式逃离火灾现场,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按本年度安全工作计划,请专业消防宣传员对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的培训。
SPL_1202.JPG
学院展开消防知识培训
    本次讲座主讲老师是长沙市消防协会的薛老师,讲座中,薛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近年来火灾事故的引发原因,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提倡大家要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要高度重视防火。
    薛老师还讲到了当火灾事故发生之后的应急处理办法——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大火就应该掌握如何逃生。包括起火逃生的方向、手段及如何使用灭火备用器材,列举了大家在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让大家受益匪浅。
SPL_1208.JPG
大家都在认真听薛老师讲解
    在精彩讲解之后,还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很高的认识。本次讲座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融入了大量操作演示和实验。 通过培训使老师们更加了解消防知识, 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也实质性的提升了我院火灾事故应急处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