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学子系列】爱拼才会赢

时间:2011-04-06 00:00:00  来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

“老师您好,我是回学校来招聘的。”随着话音,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办公室进来一个人,就业办的老师抬头一看,原来是新华毕业生付益枝同学。从聊天中老师得知:付益枝从毕业以后,一直在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推荐的圣保罗门业公司工作,现在已经是分公司的负责人了。这次回湖南长沙新华是因为分公司发展的不错,想回母校挑选人才。老师们看着原来的学生成长为现在圣保罗门业公司的分公司负责人,心里真是很欣慰。

曾经的付益枝同学留给老师的印象是聪明,调皮。付益枝自己也回忆说:“从小就不喜欢读书,很贪玩,初中毕业以后就再也不想读了。因为总是在外面玩就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不喜欢读书的朋友,他们有人到广东上海之类的地方去打工,回来就吹嘘外面有多好多好。我当时很羡慕,后来忍不住也跑到深圳去了,我以为在那里能够有一番作为,等我赚到钱以后再回家多风光啊。现在想想当时太天真,到了深圳以后,人才市场每天人山人海,我看来看去都是招生产线工人、服务员、推销业务员之类的工作,工作又累工资也不高,好不容易找到工资高的人家又要大学学历,要不就是做专业技术的工作。我转了一圈以后就很灰心,跟着朋友随便找了个业务员的工作,心想先做着再说,工作起来才知道整天在外面东奔西跑,总是受气不说,提成也不高。渐渐的我想走了,觉得老这样也不是办法,我不能一辈子这样没出息吧?

较终,我终于下定决心辞职回家了。呆在家里整天无所事事,自己心里也很焦急但是又茫然。有一天在电视上看到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招生广告,感觉很不错,加上我平时很喜欢玩电脑,就有点动心,就和父母商量,他们也愿意让我学一门技术,将来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就这样,我来到了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正式开课以后,我才发现自己荒废学业太久,重新坐到教室里一瞬间还适应不过来。幸好老师跟我谈心,帮我调整学习心态,慢慢地我进入了学习状态,过得很充实。

一年时间转眼就过去了,毕业以后,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根据我的所学专业和就业意向,把我推荐到圣保罗门业有限公司工作。刚开始上班我很是激动,虚心的向老员工学习,一有空就跑到车间去看公司各种产品的加工过程,抓住时机向车间的师傅请教,慢慢的我发现自己的设计退稿率越来越低,客户的认可率越来越高,甚至有的客户订货以后就完全不过问,放心地把所有的工作都交给我,收货的时候也是一次通过。老板也给涨了工资,那时心里真是兴奋,觉得自己终于可以自食其力了。

当我打算就这样干下去的时候,老板把我叫到办公室,他觉得我干的不错,设计做得又好,人也很灵活又聪明肯学,想重点培养我。公司决定在富民开分公司,想安排我过去负责,问我愿不愿意。说到这里付益枝笑了起来,当时真是很犹豫,刚刚才做的顺手,如果这样一直干下去,我估计能进公司的核心设计团队,平平稳稳的。现在公司又想让我去负责分公司,那是做负责人啊,能学的东西更多,但是新店开业千头万绪,很多事情都要操心。正在犹豫时候,突然想起了学校老师说过的一句话:爱拼才会赢。要想往前走就要不断面对挑战,这样才能积累经验才会有更多的收获!是啊,给自己一个机会,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想到这些后,我就来到了富民张罗分公司的事情,那时真是忙啊,房租水电收支情况都要我操心,每天很累,但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原来我只是做设计,现在我既要做设计还要联系客户跑销售,管理分公司的员工。不过我做的很不错,分公司的业绩慢慢上去了,人手也渐渐不够了,我就想回母校来招人,带自己的学弟学妹一起干,我今天所拥有的成绩和能力是新华电脑学院老师教的,我能成长起来,我相信新华的学弟学妹们也能!”

 

湖南新华优秀学子

 

上一篇新闻:2011长沙中职技能大赛--湖南新华续写佳绩
下一篇新闻:腾讯CEO马化腾:电子商务将成为较大互联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