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湖南高考分数公布 你忧愁了吗?

时间:2011-06-27 15:21:12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2011年湖南高考分数于25日开始陆续公布,理科一本、二本较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572492;文科一本、二本较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583528,接下来的日子注定不平静,十几年的寒窗苦读换来了今日的一个分数,结局如何就看此一搏,所以,没有人会小看那张纸上所展现出来的数字,毕竟这个数字将会影响着这些年轻人将来的发展走向,以及未来的事业前景。

分数高的同学能够走进自己的理想学府,自然很高兴;成绩不理想的那就有够让人纠结了,毕竟如果这个一直以来坚持的梦想不能够实现的话,那么不论是谁都必将会觉得遗憾万分,忧愁不已。

其实,有的时候忧愁或者欢喜只是或许都只是一时的想法,我们的考生不如换一个角度思考高考分数出来后的一系列问题。

纵观现在的社会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其实上大学也并非如想象中的那么让人欢喜,随着当今企业对于人才的苛求程度的提升,大学生的就业前景就值得深思了,大家争相上大学的目的无非都是为了能够在毕业后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借此获得幸福的生活,可是如果连工作都是无法找到的话,那么所有的憧憬也确实只能被称之为憧憬了。

在这样的情形下,考生们就要为自己的前途慎重考虑了。分数高的同学固然可以上大学,可是分数并不理想的同学怎么办?硬着头皮上一所自己都不喜欢的学校?放弃学业出去打工?又或者再复读一年再一次经历未知的高考?

笔者认为,对于那些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来说,迷茫是一定的,但是较重要的就是要调整心态,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成材路,比如说就读高职院校、参加职业培训等,都是一条不错的出路。据国家相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主要的人才培养渠道中,职业教育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工信部的一份报告也显示,职业教育所培养的电脑人才人才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基础人才支撑力量。

进入6月以来,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受到广大求学者的广泛关注,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也越来越多。一位考生家长告诉笔者,送孩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较主要就是看中毕业后就业有保障。

据了解,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以培养具有较高职业素质的技能型电脑人才为目标,依靠新华教育强大的师资保障力量,对学子进行全面系统的理论教学、技能实训,依托遍布全国的就业网络,保障学子轻松就业更成就事业。

奋斗在新华

成功在新华

新华遍布全国的就业网络

上一篇新闻:大赛实训项目即将结束,学生网络实训成果正在评定中
下一篇新闻:CNCIW新华网络技术技能实训大赛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