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 职业发展渴求新方向

时间:2011-07-10 08:00:00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201107081903192f169.jpg

大学生掏粪工

22.jpg

新华学子  毕业即就业

大学生掏粪折射畸形价值观

“大学生掏粪工” 疑因掀起“脑体倒挂”(脑体倒挂:即脑力劳动远不如体力劳动的社会回馈高,指知识严重贬值)之风再度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有网友称“他们掏的不是粪,而是事业编制!”继而,由大学生掏粪工又牵扯出诸如“大学生卖猪肉”、“大学生保姆“等特殊人群。这在某种程度来说,折射出了这部分大学生们畸形的社会价值观。然而,从另一方面讲,“大学生掏粪工”也显示出了现实社会的种种困境与弊端。一是大学生就业困难形势依然严峻,二是社会价值观念的病态“有增无减”。

 

大学生就业难为什么越发严峻

那么,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大学生就业、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措施之后,为什么大学生就业困难的局面依然存在呢?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教育专家指出:国家的政策固然好,但关键还是要看求职者本身。国家保障再完善,大学生自身职业能力缺失,在面临就业时仍然会四处碰壁。记者从长沙人才市场了解到,现在很多用人单位对求职者本身的学历要求已经淡化,他们更看重的是求职者的职业素养。而社会现状是:普遍接受“书本”教育的大学生们的职业竞争力甚至不如职业教育体制下的技能人才。因此,他们现在正在调整招聘方式,将“寻才”目光转战到了知名的职业院校中去。

 

电脑教育 职业发展新方向

记者也从多家职业院校了解到,在当下大学生普遍就业难的情况下,职业院校毕业生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春天。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业办廖主任告诉我们,仅在2011年上半年,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内就举办过几十次大大小小的招聘会,学生足不出户就能觅得满意的工作机会。

完善的就业保障为湖南新华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就业机会。据了解,新华电脑教育在全国有40多个就业指导中心、500多位就业指导老师、50000余家协议用人单位,并且,通过智联招聘等强大的就业服务平台,构建了全面的就业服务网络。较重要的是,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从学生入校之初就为学生制定了一系列的职业素养培训课程,旨在从学生职业技能、价值观念、心理健康、职业规划等各个方面培养学生的能力,力求让学生上岗即上手,毕业即就业。

上一篇新闻:全国1164所高校债台高筑 应注重提升教学质量
下一篇新闻:计算机中级考试在新华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