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我国紧缺人才有哪些?

时间:2011-07-13 15:28:36  来源:网易教育频道  作者:佚名

环境艺术 2011  高薪人才 湖南<a href=http://www.csxinhu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长沙新华电脑</a>学院 长沙新华 新华电脑

新华电脑专业人才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人才竞争日趋激烈。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人口、资源、环境压力日益加大,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2011年,我国迎来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在如此快速变化的社会环境中,经济结构不断调整、就业压力急速增长,提高国民素质、培养创新人才成了社会的一个重要责任。中国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如何培养人才、培养怎样的人才?归根结底要看我国社会现局缺少哪个行业的人才。

根据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2010中国人才报告》预计,到2011年我国专业技术人才总量为4500万,而需求总量为6800万。此项数据显示我国劳动力总体有富余,但专业技术人才仍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专业人才需求具体表现在第一、二、三产业。第一产业缺口218万人(农业科技人才),第二产业缺口1220万人,第三产业人才缺口325万人。

据社会调查数据显示,在众多国家紧缺人才的行业中,以下几个行业备受企业与社会大众青睐。

 

环境艺术工程师

据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年度报告中指出,2009年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实现产值14000亿元,年增20%以上。装饰行业是目前较具有潜力的朝阳产业之一,未来30-50年都将处于一个高速上升的阶段。面对高速发展的行业,环艺行业人才的供应出现较大的缺口。目前我国约有室内设计师20多万人,缺口达70万。按现有开设室内设计专业的大中专院校培养速度,18年才能满足人口缺口。此专业较具代表性的公司有香港梁志天设计有限公司、华然装饰、百度装饰等。其中梁志天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由囊获多项国际奖项的香港十大顶尖设计师之一梁志天创办。其作品如香港的东涌Novotel Citygate酒店、皇城国际花园、万科青青家园、东方新世界等项目在国内外均获一致好评。根据国家人事部的权威统计,有7成的年轻人希望成为设计专业人才。另外,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加快,房地产也的兴旺,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为建筑和装饰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网络传媒工程师

IT时代,谁掌握了网站开发的领先技能,谁就拥有了一个永不失业的金饭碗。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网络媒体逐渐成为信息时代的第四大媒体。各行各业都涌现出的成千上万的优秀网站,他们利用网站来进行宣传、娱乐、产品资讯发布、论坛交流、资料下载等等。如腾讯、新浪、天涯、迅雷等网站,网站在成为信息传播的主流媒体同时也成为大众娱乐的主要阵地。与此同时,网站开发带来的商机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仅制作一个网站带来的收入就能高达数万元。以新浪网为例,目前新浪用户已超过2.3亿,是中国大陆及全球华人社群中较受推崇的互联网品牌。

 

广告传媒设计师

平面设计与各行业都密切相关,同时也是其他各设计门类,诸如:网页设计、展览展示设计、三维设计、影视动画等的基石。所以,平面设计师的薪金待遇始终处于国内高收入职位的前位之列,在国内的就业范围非常广泛。目前,普通平面设计师的平均月薪在30004000元左右,若有能力胜任更高的职位,如设计部门主管、创意部门总监等,其平均月薪不低于 60008000元人民币。如果你厌倦了为别人打工的生活,那么,一旦具备了一位优秀平面设计师应有的素质和技能,只需配备基本的电脑设备就可以成立自己的设计工作室,这对于向往自由生活空间的人来说,不但是一条个人创业的捷径,而且是一种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就业区域范围集中在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及城市(如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珠海等)。

 

《十二五教育规划纲要》中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是缓解劳动力供求结构矛盾的关键环节,必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职业人才教育。学校根据国家相关纲要结合市场需求,在确定培养目标、人才规格、知识技能机构、课程设置、教育内容和学习成果评估等个方面领先国内其他教育机构。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把提高质量作为重点。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行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现已开设专业有网络传媒工程师、环境艺术工程师、广告传媒设计师、网络技术工程师等高薪行业,每年为社会输送大量技术型人才,为国家紧缺人才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新闻:就业沁人心,回访送真情
下一篇新闻:长沙新华电脑 金牌专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