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人才的成长史连载(一)

时间:2011-07-23 09:07:47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20110530160203df2c7.jpg

一位高薪人才的成长史连载(一)

高考落榜    选择是关键

自从查到341分的高考成绩,赵越便一言不发地赖在床上。随即,家里的气氛也变得沉重起来,爸爸把电视机的声音开得很小,妈妈见赵越手机不断接到同学的问分短信,便细声问赵越是否回电,赵越理也不理,“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留下赵越妈站在房门前直叹气。

“老赵,你说怎么办啊?”赵越妈一脸惆怅。的确,寒窗苦读十几年,只为圆一个大学梦,可如今分数一出来,赵越的大学梦是彻底破灭了。

“哎,先让孩子冷静冷静再说吧。”赵越爸长叹了一口气。

赵越在房间里听着爸妈的对话,心里更不是滋味。失落与沮丧无可避免,只是接下来怎么办呢?接受现实的赵越马上开始思索。

选择复读?赵越立马否决了这个想法。从小到大,赵越就是个懂事的孩子,学习也格外认真,但成绩一直不上不下,复读这条路他是不想走了,只怕会再次让爸妈失望。

报个专科?想着去年从专科学校毕业的表姐现在还待业在家,赵越又打消了念头。他可不想花爸妈的钱再去浪费几年青春。

要么干脆去打工?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没文凭、没技术,找什么工作呢?赵越更犯愁。

客厅里,赵越爸妈也在犯愁。这个节骨眼上,任何一个选择都必须要谨慎,因为一旦做了选择,那么接下来的路就牵系着孩子的未来。

终于,还是赵越妈沉不住气,起身去敲门,“小越,出来吧,爸爸妈妈有事情想跟你商量一下。”

一家三口坐在沙发上,齐齐沉默着。“小越,说说你的想法吧。”赵越爸先打破了僵局。赵越把刚刚在房里的想法托盘而出。

听完赵越的话,赵越爸沉思了一会,试探地说:“要不然,你去学门技术?”赵越妈也如醍醐灌顶般反应过来,“对啊,不想复读就去学门技术吧,将来不愁找不到工作。对门你王阿姨的侄子高中毕业学了电脑,现在月工资上万呢!”

“真的?”赵越半信半疑的同时还带着点憧憬,头脑灵活的他一直喜欢鼓捣电脑。

“前几天去你王阿姨家,他正好也在,还给了我张名片。”赵越妈拿过手边的包,开始找名片,“正好可以打电话问问他。”一旁的赵越和赵越爸眉头开始舒展。

赵越妈照着名片上的号码拨过去,一番客套之后直接进入主题,“小王啊,阿姨有个事情想请你帮忙……”挂掉电话,赵越妈心里乐开了花:“小越,明天小王哥带你去看学校。”

第二天,赵越跟着小王去了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熙宁街69号的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一进校门,教学楼林立、鸟语花香的优美环境让赵越疑心自己是不是错入了大学校园。看着小王哥笃定的步伐,他只得跟着往里走。

b5232c43f3433f3b19f803718697d0c5.jpg

画室

766a8a98237051b38563e38afad64b05.jpg

投影教室

先跟着小王哥在校园里逛了一圈,理论教室,实训机房,投影教室、素描教室、网络工作室、环艺工作室及图书馆、学员宿舍及食堂等,还有标准化的塑胶篮球场、羽毛球场和全套的健身场所……赵越开始幻想自己成为新华学子。小王哥看着赵越无限向往的表情,笑着打趣道:“小子,才逛了一圈你就不想走了,再了解多一点,是不是直接报名交学费啦?”

“学校环境好只是其中一个方面,较重要的是:在新华,你能学到真正的技术,而且,就业也有保障。”小王哥开始认真起来,“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是新华教育集团直属学校,拥有强大的师资保障力量,不仅对学子进行全面系统的理论教学、技能实训,还依托遍布全国的就业网络全面保障学子轻松就业。当初,我还没毕业就好几家公司抢着要我呢。”

 “人生是一段长跑,许多条路都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关键是,在长跑过程中,每当遇到困难时,都不要放弃,要做出适合自己的正确选择,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从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归来,赵越记住了接待中心一位老师的这番话,也坚定了他进入新华,去开始一段新的学习历程的决心。赵越相信:他的“大学”,肯定会很精彩。

 

上一篇新闻:让城市记下我们奋斗的青春
下一篇新闻:高中毕业生 出路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