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培训学校学子何以受青睐

时间:2011-09-27 15:48:18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传统的大学计算机教育和IT培训学校的学子,毕业后一般都奔赴IT职场,投身于IT行业,同种专业两种体系出来的IT学院的学子,哪种更受市场青睐呢?
照片 432.jpg
近日,我们从长沙市各大人才市场了解IT行业就业情况,负责人介绍说,从就业市场的行情分析,相比普通高等院校的毕业生,用人单位往往更倾向于选用IT培训学校毕业的学子。
就业市场中为何会出现此种状况呢? “中国IT教育较具影响力品牌院校”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教育专家分析说,IT培训学校较之传统的大学计算机教育,有几大特点和优势:
其一,课程设置重实践。IT培训学校所设课程不像大学计算机专业那么杂多。IT培训学校一般都是选择某一个专业领域的课程,在短时间内集中培训,让学生专注于一个领域的学习,这样学生更容易学得精通。大学教育培养的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多数是博而不精,理论知识偏多。而职业教育的IT培训学校则是着重攻一个点,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各行各业,只有专家才是赢家,职业培训培养的方向就是某领域的专家,而传统的计算机教育培养出来的人才往往是所谓的“粗粮”。而大部分企业急需的是“细粮”,也就是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能够迅速上手的人才。
其二,师资队伍实战力强劲。IT培训学校的老师不仅理论知识扎实,而且有培训相关经验,他们一般都知道行业动态,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还能把见解告知学生。而传统的大学计算机教育的老师虽然很多“学富五车”,但常常陷入纸上谈兵的误区。
其三,专业设置紧贴市场。培训学校设置的专业,都是紧跟IT行业人才需求类型。如网络工程师岗位急缺,那么,培训学校的网络工程专业就会十分的抢手,基本上各大IT培训学校都有这个专业。传统计算机教育专业的设置是几年难得一变的,因为其专业的设置要通过很多的审批程序,因此专业基本是固定的。
其四,部分IT培训学校的学子依然可以获得大学文凭。比如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有设置“技能+学历”的特色专业,让学员在拥有实际操作能力的同时还能获取相关学历。
可见,IT培训学校毕业的学子如此受用人单位青睐,已是情理之中了。
上一篇新闻:初中毕业,如何成就美好未来
下一篇新闻:我院第八届文字录入大赛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