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日益凸显自身价值

时间:2011-11-14 15:45:29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国家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经济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表明:一个国家真正的强大,离不开经济的发展;经济的长足发展,又离不开人才特别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越来越重视,我国职业教育取得长足发展,职业教育的自身价值也日益凸显出来。
 湖南<a href=http://www.csxinhu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长沙新华电脑</a>学院用爱与责任培养专业IT人才.jpg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用爱与责任培养专业IT人才
职业教育是针对就业的教育
近年,一些大学生“回炉”上技校的事已越来越多,在百度里输入“大学生上技校”,返回的结果92400篇。“本科毕业三年再读技校,大学生上技校到底教育了谁?”等等,一个个醒目的标题发人深思。
“技校”,请大家不要小看它,它代表的是一种职业教育。大学教育是综合素质教育,方方面面都涉及到,专业技能方面难免会有些不足,而职业教育是针对就业的教育,针对人们工作中需要用的知识和技能的教育。相对大学教育,职业教育有它明确的目的,所以职业教育作用显著,有大学生觉得职业技能方面不足来“技校”再学习就不那么稀奇了。
职业教育是侧重技能培养的教育
我们的社会正处于一个加速转型、快速发展时期,社会对人才的要求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根据多年的教育实践和对教育问题的思考,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把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在这里,“双师”素质是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选择教师的基本要求,学院所有的教师都具有教学和专业实践两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强调技术性、强调职业能力培养,加强隐性课程建设,突出实践能力培养。同时,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积极探索多样化的人才培养之路。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资深教育专家李老师说:“种种事实告诉我们,职业教育已成为一个人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一个人打破职业瓶颈职业转型的重要途径。一些职业资格认证如:网络工程师、环境艺术设计师等证书成为进入一个行业的依据。”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依托新华教育集团20多年资深办学经验和雄厚的办学条件与国家信息产业部、CAD软件开发商等一系列权威认证机构合作,让新华的学子不仅仅可以领到毕业学历还能够拿到权威认证的技能证书,为学生的成功就业奠定扎实基础。
职业教育优势已日益凸显
高等教育有些不完美,职业教育是它完美的补充。近年,我国职业教育有了长足发展,出现了很多职业教育品牌,一些行业领军企业也纷纷涉足职业教育领域,较有代表性的便是IT行业的新华教育集团。新华教育开创我国IT行业之先河,为IT行业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国家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为职业教育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大学教育和职业教育是分属两个不同方向的教育,职业教育重要性已日益凸显。将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平衡搭配,是今后教育发展的方向,也是我国教育实现均衡发展的客观要求。
上一篇新闻:服务暖人心 回访见真情
下一篇新闻:我院重视学生健康心理素质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