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就业 提高核心竞争力是关键

时间:2011-12-27 16:58:19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轻松就业,拥有核心竞争力是关键.jpg

轻松就业,拥有核心竞争力是关键

  当今社会,竞争日益残酷激烈,《狮子与羚羊》的故事警醒着许多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只有不断超越自我,练就强硬本领,才可能在残酷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毕业生要在社会上顺利找到工作并站稳脚跟,比拼的就是自身掌握的强硬本领,只有精通一门专业,并将此变成工作业务和技术上的特长,才能在竞争中突围取胜。精通的专业,强硬的本领,可以说是个人在职场中的核心竞争力。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呢?简单地说,就是自己独有的专长,区别于众人而具有强大竞争优势的那些特质。简而言之,核心竞争力是以个人专长为核心的知识、能力、素养等各方面的综合体。核心竞争力譬如一把锋利的刀,拥有强劲的核心竞争力,便如庖丁解牛一般轻松切开机遇的口子,施展才学抱负,赢得成功先机。不管对于刚毕业面临找工作的大学生,还是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职场中人,核心竞争力都是个人赢得肯定获得成功的制胜武器。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教学管理部李主任介绍说:“要拥有强劲的核心竞争力,需把握好三大因素——人生定位,资源及能力,行动与执行力。”他进一步分析说:“人生定位,意味着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资源与能力,即你的知识储备和人脉资源;行动与执行力,主要看你的实践能力了。毕业生要实现轻松就业,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是关键。”

在发展学生核心竞争力方面,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有着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学院拥有专业的职业规划师,为每一位学子提供专业建议,引导学子对自己进行科学定位和愿景分析。学院所有专业以兴趣为导向,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目标期望自由选择专业方向。在专业技能培养中,将项目实践贯穿教学全程,所有课程通过案例和项目贯穿在一起,有效保证学生熟练掌握各专业核心技能。

就业资源方面,新华教育集团拥有50000余家合作单位,在全国20多个城市设立40多所就业指导中心,为学生提供了覆盖全国的就业网络;与全国较大的人才网“智联招聘”强强联合,为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就业渠道;并且,与国内外大型企业合作开设校企合作班、定向培养班,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

作为中国IT教育较具影响力品牌,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长期致力于培养具有IT技能核心竞争力的IT精英。2011年,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9.38%,总就业率很高。强劲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新华学子轻松就业成功就业的重要砝码和保障。

上一篇新闻:只要怀揣梦想,成功就在不远方
下一篇新闻:我院教学质量百日工程表彰大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