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议教育从了解开始

时间:2011-07-25 15:25:34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2611b7e42af30fce6cbc4031011f707d.jpg

俗话说的好:老师是排在父母之后教给你知识的人,也就是说老师的地位是仅仅排在父母之后的。教师受到人们的尊敬这是我们中国民族的传统文化。但是,到了近代社会,却发生了很多老师和学生发生冲突的事情。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原因就是老师不能很好的了解学生的需要和心情。而学生呢,也因此会对老师有所反感,就会不体谅老师的良苦用心了。较后闹的师生都不愉快,所以,要想教育好一个人首先要从了解这个人开始。

    其实,现在有很多高校已经开始关注学生的心理发展,也开设了心里咨询课程的学习。这样是为了增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让师生之间能够互相了解,互相沟通。这样,更有利于学生更好的学习以及老师更好的教学。尤其是在职业教育的学校,因为师生之间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双方对彼此了解的时间比较短,因此,开始了心里咨询的课程后,可以让两者之间进行更好的交流。

同时,为了更好的为学生服务,让学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而且,针对学生在职业教育学院的时间不是很长这种情况下,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邀请了心理咨询教授对全校的老师进行了心理学的培训,张教授给全校的老师讲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学》讲座。

  张教授说:“作为老师一定要学会关心学生,不仅要关心学生的学习方面还要关心学生的生活方面。不但要教授专业的技术知识,还要教给学生一些人生中有意义的事情。让学生懂得生命的价值,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实训中心就是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让学生毕业后顺利的踏入社会、成就事业是所有老师的责任。

 

上一篇新闻:快乐实训 每月进步
下一篇新闻:实训学生 LOGO设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