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难,难,求职真的那么难?

时间:2007-10-07 00:00:00  来源:院宣传办  作者: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 ——《为学》

     “如果再找不到工作,就只好打道回府,卷起铺盖滚回我那个穷山沟里去了”。正在人才市场上找工作的杨正宇一脸的茫然,怎么工作就那么难得找呢?人才市场分明有很多单位在招人,却没有一个是适合于我的,或者是我能胜任的。唉,求职难,难求职呀!
难道求职就真的那么难吗?
     其实也不然,难也是相对的,而对于一部分具有真才实学的人来说,不是求职难,而且企业想要招到他们比较难,因为有技能在身,用人单位都抢着要,反倒是他们对用人单位挑挑拣拣了,没有好的工作环境,达不到理想的薪资水平,还不想去呢?
     毕业于新华电脑教育的高志永说起他的求职经历,一脸的得意:当时在人才市场投了几份简历,觉得还可以吧,面试几家以后,就在家等消息,没想到,周五的时候,同时接到了三家用人单位的录取通知。他说,当时一家广告公司让他下周一就去上班,还有一家商务公司,让他随时报到,食宿都安排好了,只要到时候直接来就行了。虽然几家单位都不错,但他经过比较以后,较终选择了更有发展前途的这家网络公司。
     找工作难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只要找准了求职中的“软肋”——企业的需要,达到了用人单位的要求,求职就可以变得很简单。众所周知,企业需要的人才就是实用型的,能够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专业人才。所谓对口的工作,就是对用人单位的胃口。
     面对目前我国人才结构不对称的现状,我们著名的新华电脑教育准确把握市场对紧缺型人才的需要,紧密结合企业需求和厂商技术,面向市场设专业,根据岗位设课程,及时培养企业实用的专业人才。
     在培养方式上,以实践带实训、以实训带实习,从知识、做人、职场、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培养,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体验式教学,在职业素质方面,对学生实行企业化员工训练,从职场礼仪、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关系处理、例会讲评等多个角度,将学生打造成合格的“准职业人”。这样培养出来的学生,更了解企业工作环境,更熟悉工作岗位要求,所以适应性更强,实用性更高。人之求职有难易乎?上新华电脑教育,则难者亦易矣!

上一篇新闻:技能多一点,就业快一点
下一篇新闻:新华电脑教育,8万学子的共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