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考,考,求职的法宝?

时间:2007-10-05 00:00:00  来源:院宣传办  作者:
      成考已经过了,自学考试也即将随之而来。考试,无论是成人考试,还是技能考试,难道考取一大堆的各种证件,就是求职的法宝吗?我们不这样看,但是相信“努力就有收获,人人都能成功”。
     曾经有报道说,某大专生求职时,包包里背的全部是在校期间所获得的各种证书,什么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奖学金证、各种结业证……证书虽多,然而,当用人单位要他现场做一个简单的工作计划时,居然半天无从下手,看来,考得好,不一定能做得好,会纸上谈兵,不等于能项目实战。
     考试只是知识水平的一种反映,但绝对不能等同于工作的能力,从学校到工作,虽然只有一步之遥,但其中的学习思维和解决问题的思维,真正的动手能力,才是求职的第一要素。
     本人也曾在人才市场看到过这样的一位“牛人”,他和主考管的第一句话就是:如果你要看证书,那我们就不必要谈了,如果要看能力,我的要求是3000元每个月,我能熟练的使用十几种软件,有多年的工作经历,我的作品都在这个移动硬盘里装着,如果你们有兴趣,我们可以聊聊。看来,这位仁兄真的还是有一些真才实学的,不然,也不会那样的牛气冲天。但也无可厚非,有实力做后盾,有什么办法?
     好的职位不是考来的(当然,在中国这样的国情下,有时考试仍然是十分重要的择优手段),但更重要的是,要用自己的能力挣来好的职位。所谓路遥知马力,是骡是马出来溜溜就知道了。要胜任自己的工作,还是要有真才实学才行。
     学真才实学,就到我国著名的新华电脑教育,新华是全国较大的电脑教育机构之一,在全国各地设有16所职业教育院校。新华电脑教育紧紧把握社会发展潮流,以一套完整的培养体系,努力办让老百姓满意的教育。针对目前社会人才需求的特点,为学子们开设了时下较热门的专业,配备了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以较适合于中国人学电脑的“五步教学法”,从理论讲解、案例教学、强化训练、归纳总结到实战应用,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全面掌握所学的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实行面向就业的求职辅导,指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熟悉工作环境,将学生培养成合格的职业人。新华电脑教育还建立了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在学生毕业时,通过设立在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就业办事处,帮助学子们能顺利的找到合适的工作,从而步入精英的行列。
     考试,并不是求职的法宝。要想谋得好的发展,就要接受先进的教育,用专业化的知识和技能来武装自己,要有真才实学,这才是硬道理。

上一篇新闻:新华电脑教育,8万学子的共同选择
下一篇新闻:十大优势,铸就新华电脑教育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