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技能 步入职场很容易

时间:2011-04-13 00:00:00  来源:网易培训频道综合  作者:网站管理员

据上海热线讯,2011年全国研究生考试约有135万人参加。竞争颇为惨烈,如今研究生分数已经揭晓。消息传来,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那么,教研失败的那些考生,是继续考研还是选择就业?对于想要选择就业的人来说,如何步入职场,已经成为他们共同关心的话题。

 

考研热现象 要理性对待

2010年相比,2011年的研究生考试竞争颇为激烈,研究生考试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全国共有135万考生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增加令我们感到欣喜,报考人数的增加反应了我们生源的充足。同时也令我们感到担忧,在这场竞争惨烈的考试当中,会有许多考生面临考试失败,他们如何才能如何走入社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这都值得我们去思考。面对考研热我建议广大考生要理性对待。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去努力,毕竟成功不只是考研一条路”。

 

转变就业理念 轻松步入职场

近日,一场大学生保姆“拍卖会”在京举行,共有20多位大学生参加此次“拍卖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竞拍,居然拍出年薪高达4.15万的价格。据前来参加大学生拍卖会的一位经理向记者介绍:“通过,此次“拍卖会”让我们找到了需要的人才,同时也反应了大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他们并不在意味着追求高待遇、高福利,相反的是他们更加注重去基层锻炼,这点是令我们用人单位感到欣慰的,如果,每一个求职的大学生都抱着如此的态度去求职,轻松的步入职场不再是难事”。

 

步入职场 拥有技能较关键

据了解,此次参加大学生“拍卖会”的20名大学生,个个都是身怀绝技,才赢得了用人单位的青睐,使他们轻松步入了职场。就业日益困难的今天,拥有一门技能是每一个求职者步入职场不可或缺的基本素质。如今,拥有好的技能已经成为求职者面临的问题。

随着我国IT行业的快速发展,电脑专业人才的缺乏已经日益凸显,据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教育专家介绍:“目前,选择学习电脑技能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目前,我国IT市场正在逐渐形成,广大求职者,选择学电脑的同时也增加了步入职场的砝码,IT市场还是大有可为的”。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为了更好的帮助每一位求职者轻松步入职场,特别开设了与电脑相关的热门专业,相信经过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培养,众多有志之士轻松步入职场即将成为现实。

 

上一篇新闻:“新华杯”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新闻:昔日新华好学子 今日锦旗赠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