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学子系列】 选择新华 成就人生

时间:2011-04-24 11:28:47  来源:院就业办  作者:佚名

DSC_4450副本.jpg 

湖南新华成功学子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新华电脑教育。经过多次比较,我成为了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一名学生,从那以后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我每天晚睡早起,进出于教室和机房。而且我许下了几个心愿:在求学期间拥有一台自己的电脑;为了帮助更多的同学,我争取做一班之长;在新华一定要拿到一份奖学金。为了这四个心愿,我不断的努力。有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经过努力学习,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顺利提前毕业,且拿到9本专业认证证书。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板式家具设计,当时自己对家具制作一点都不了解,何谈设计?虽然当时自己身为办公室管理人员,但是自己与基层工人打成一片,深入生产第一线,不断学习他们的技能,汲取他们的经验。我只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提前结束了试用期。由于接近春节,工作经验并不丰富的我,被老板以各种理由减少了加薪数目,工资只从试用期的1000元涨到了1300元(预约为1500)。我第一次体会到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含义,但我并没有放弃。于是,我更深层次的进入生产第一线,学习更多的专业技能,为跳槽做充分的准备。春节后,我依然辞掉了这份工作。
    不到一个月时间,我就顺利找到了新的工作,试用期的底薪就是1500元。由于过硬的专业知识,深入详实的了解生产工艺,一个星期以后我就被公司正式录用,并开始享受每周双休、提成、中餐补贴、电话补助、年终奖励等福利。由于工作积极、态度端正、能吃苦耐劳、专业知识过硬得到了领导的赏识,经常让我参加各类会议。如:广交会、家具专业知识培训会等大小会议,且所有费用均为公司支付,如:广州的来回机票、住宿费、生活费、电话费等等费用。让我第一次尝到了免费旅游的乐趣,自己是一个不满足现状的人,在领导多次挽留的情况下,我依然选择了辞职。
     这次辞职后不到一个星期,我就找到了第三份工作也就是现在这份工作。有工作就有职位,有职位就有竞争。而我面临的竞争对手是三位大学生,而且比我早到公司数月,深得老板及同事的青睐。我来到这个公司已是第6天了,可是我的设计签单量还是零,因为我是新来的,别人并不相信我,所以不敢把单给我做。正在我为此着急时,一个机会来了------公司员工培训会。因为请来了其他公司一位从事家具生产多年的师傅,为我公司员工进行专业培训。在会议上,我的表现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到惊讶!我的专业技能和生产工艺的熟练程度,超乎他们的想象。就连那位师傅也被我问的哑口无言,培训会却变成我与他的辩论会。就这样,我成功改变公司所有人对我的看法。工作第9天意外的接到了领导的通知:我被调回总公司工作,而主要工作就是图纸审核兼生产管理。因我的工作态度和专业技能战胜了竞争对手。为此,公司重新组建了新的团队,有本科生2位、专科生2位、高中生2位(有一位是我),而收入也从刚毕业的一千多元上升到了4000元,但这些都是暂时的。
    20094月我觉得时机比较成熟,我和朋友一起创办了现在的电脑公司,虽然创业的路比较艰辛,但是我很开心。经过我的努力,我会拥有更高目标。我也深信只要是新华的学生,只要你努力,你也一定会成功!记住: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很幸运的拥有今天的成就,正是因为选择了新华,我才有了今天,才拥有了一技之长的我。所有的新华人,我们一起努力吧!

 

上一篇新闻:学院隆重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篇新闻:职业院校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是破“冷”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