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院校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是破“冷”根本

时间:2011-04-22 15:49:02  来源:网易培训频道  作者:佚名

网易教育讯  近日,湖南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开考,从报考人数来看,除了几所国家示范院校报名较为火爆外,本次高职院校单独招考“遇冷”。

2011042215142136.jpg  

 职业学校    其实也不错

为何高职院校单独招考会逐年“遇冷”呢?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为您解读。

单独招生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必须于高考前完成录取,是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样化选拔机制的试点,是国家高考的组成部分。07年以来,教育部允许部分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进行自主招生考试试点,并逐年扩大试点范围。今年,省教育厅下发文件表明,今年我省高职单独招生改革试点院校新增了8所,达到21所。尽管,高职扩招,但高职报名仍然遇冷。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分析高职“遇冷”的根本原因仍然是核心竞争力的原因。

在面临复合人才急需的情势下,如何适应新形势对职业教育所提出的新要求,培养高技能、高素质的新型复合人才,让职业教育真正热起来?其根本原因还是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

我国教育历史的沉淀让“精英教育”成为了中国传统教育模式,“职业教育”逐渐沦落为教育界的“二等公民”,在家长和孩子的眼中,读职业院校,那是“没得办法”的无奈之举,不少家长认为“孩子总要读书吧,成绩是在不好,只能整个职业学校读,至于以后,就看孩子的造化吧”。而也有不少孩子因为就读职业院校而自卑。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大声地告诉各位家长和孩子,职业学院可以更加自信。只要走进人才交流市场,“经验”二字随处可见,用人单位需要的是有实践经验,能立刻上手的复合型人才,面对高等学府学生的纸上谈兵,用人单位更青睐实践技能。职业教育不是层次低的教育,而是人才类型不同的教育。相对于注重理论教育的高等学府,职教学院用同样时间培养快速适应岗位需求的人才。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拥有专家级别的教师团队,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拥有专业化的实际操作设备。学院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根据不同学生进行不同的指导,另外,学院将理论知识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放在教育的首要位置,确保学生毕业后拥有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的双肯定。同时,学院还为每位学生量体裁衣,引导制定符合学生自身能力的职业规划,针对当前不断变化的就业形势,塑造与之相适应的复合型人才,全面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活跃职校生的市场竞争力。

提高职业院校生源的关键——提高职校学生核心竞争力。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让学生掌握过硬的技术的同时,不放弃理论知识、文化知识和职业道德知识,用与高等学府相同的时间培养出文化与技能交相辉映的复合型人才,完善学生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篇新闻:【成功学子系列】 选择新华 成就人生
下一篇新闻:学电脑选什么学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