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湖南新华 就业无忧

时间:2011-06-17 16:44:25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4848e66b98ec88c35c6f283fd45ee923.jpg

学电脑    选新华

近日报纸媒体有这样一则消息:工业学院一名大二学生,毅然弃读大学,改读市中等职业学校,成为该校技能专业一年级学生。

是什么让他放弃高等教育而选择中等职业教育呢?那名学生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在大学时学的是模具专业,而自己喜欢的是技能专业,所以想学一门真正的技术,将来自己可以成功就业。

如今,“高等学府”“知名院校”的盲从思想已经淡去,毕竟那里不是成材的保险箱。09年全国各地关于高考的一些数字告诉我们,大学并不是唯一选择。2011年仅湖南地区高考人数又比去年降低3.5万人,据高考办透露,虽然今年湖南省的录取率高达83%左右,但还会有许多学生放弃大学,尤其是三本院校。其中大部分考生为了减轻家庭经济压力,而报读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技能型职业学校,免除读三本毕业即失业之窘状,学一技之长,提高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使自己快速就业,寻求一份稳定的职业。

伴随着每年大学生的增多,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环境越来越恶劣。大学期间开销不少,就业后却很难在短时间收回这些投资,而且竟如社会后在大学中学到的知识很少用到,多数大学生毕业后的工作都与大学时所学专业不对口。

 

读大学,真的划算吗

笔者心里不由算了一笔帐。就拿三年制的大专来说,每年学费大概在5000-10000元左右、再加上800-1200元左右的住宿费,每个月500-1000元的生活费等等。粗略估算下,三年下来至少也得花个30000-60000元钱,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还将是一笔非常大的支出。

众所周知,大学里的课余时间非常充足。然而,这却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没有好的自制能力,很有可能会迷失自己。据有关部门调查,大学里面很大部分学生都将课余时间全部花在网络游戏、聊天、电影等娱乐方面了,真正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来给自己“充电”的却少的可怜。另外,大学的教学方式,以“自学”为主,“教学”为辅。如果将所有的课余时间都花在娱乐上,光靠“考试前突击”方式应付期末考试,那么“混”大学还有意义吗?

 

职业教育独具优势

据人民网消息,苏州某夏季“双选会”爆出冷门,本科生反而不如以往吃香了,大专生和中专生成为用人单位的首选。

作为高等教育的补充,职业教育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与扶持,而且受到学子的普遍欢迎。与高等教育相比,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职业教育具有以下优点:

一是职业教育招生对象广泛。包括应往届初中生、高中毕业生、复转军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和其他社会青年。

二是职业教育招生形式多样。既可以通过参加每年的中招考试,进入中职学校接受二年系统的学习,也可以凭高中毕(结)业证,通过注册入学进行一至二年的专业技术学习,学生学完规定的专业课程并成绩合格的,发给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或认证证书。

三是职业教育招生时间较长。每年分春秋两季招生,可以概括地称为全年招生。

四是职业教育的学习内容适应性强。中职教育文化知识学习与专业技能培训相结合,既能弥补初中毕业文化知识的欠缺,又能有针对性地学到一技之长,而知识技能型人才正是当今我国经济发展急需的实用人才。

五是就业形势好,发展空间大。近年来,劳动力市场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有一技之长的中专生比大学生好就业,中级技工的工资高于本科生,技工的工资高于硕士研究生。中等职业教育在培养实用技术人才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据教育部统计,目前我国中职教育的就业率已达到96%,中职教育成了就业直通车。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建校多年来,一直紧跟市场电脑培训需求的专业设置,以独特的职业素质教育,培养出来的正是市场紧缺、企业急需的技能型复合型人才,深得用人单位好评。石家庄新华采取种种就业举措,保障学子们顺利就业,为广大学员和家长解除了后顾之忧,保障学员不仅成功就业,更能成就事业!

上一篇新闻: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好不好?
下一篇新闻:命案引发关注 高中生应该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