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贱伤学 谁之过?

时间:2011-05-06 17:05:22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前不久菜贱伤农的事件刚刚过去,今天薪贱伤学的新闻又蜂拥而至。薪贱伤学,优质大学生卖萝卜价这个令人痛心的局面正在迅速形成。在这场对决中,谁会成为赢家?社会?学校?企业?政府部门?受伤的只是很难收回教育成本的大学生家庭以及莘莘学子吗?

20110506125031f5940.jpg

 漫画:技能很重要

工资低 看不见未来

眼看着一年一度的大学毕业生就业高峰即将到来,虽然国家和社会越来越重视高等教育,但一个不争的事实,大学本科毕业生的起薪越来越低。

笔者在各大人才市场了解到,用人单位给新进大学生的基本工资千儿八百的很普遍,加上满勤奖、保险等在一起也很难达到两千元。就连经济发达的宁波、温州、台州等地,新入行的外贸业务底薪也只有1500左右或以下。这点收入,连基本生活也不能保证,更不用提买房子。

作为大学,毕业生起薪降低,对其肯定有影响。长期以往,将降低对青少年的吸引力。对于广大家长来说,既然,读大学工作没保障,逐渐想通此点的家长们,还会那么热衷让孩子接受高等教育吗?不如早早做生意或学个谋生手艺。

 

学电脑 很放心

我们不能就此下结论不提倡上大学,毕竟大学毕业生就业难、薪资低是高校扩招、就业观念等各种因素造成的,但企业更喜欢有学历、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大学毕业生薪资低的较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技术。相比较而言,职校学生毕业后更受社会欢迎。他们的薪资水平比一般岗位的大学毕业生工资高的多。

就拿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毕业生来说,用人单位都是提前几个月到学院高薪抢招毕业生,毕业生不仅工作有保障,而且有充足的时间来比较用人单位以选择自己较满意的就业单位。所以“薪贱伤学”的现象在湖南新华电脑学院这类职校是不可能出现的,反而是越来越多的家长鼓励孩子初中或者高中毕业直接来学电脑。不仅如此,连大学生毕业后直接到湖南新华学电脑的也不在少数。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无论从师资力量,还是就业保障,各方面在国内电脑院校里面都是首屈一指的,开创技能+学历的教育模式,保障学生成功就业,更能成就事业。

 

上一篇新闻:湖南新华 报名入学有好礼
下一篇新闻:唐骏被“踢馆” 什么才是成功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