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被“踢馆” 什么才是成功的法宝?

时间:2011-05-07 14:56:46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近日,“打工皇帝”唐骏应邀到南京林业大学作题为《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的演讲,演讲临近尾声时,一位女大学生拿着一沓“西太平洋大学”的学位证书,邀请唐骏签字,并质问其美国绿卡的由来,这位女大学生说:没有道德的人不应站在高校的讲台上。唐骏遭女大学生“踢馆”一事,迅速“蹿红”网络。近年来唐骏以高薪闻名,其成功绝非只靠“西太平洋大学”学位证书帮忙。我们在否定唐骏学历的同时应该看到他成功业绩的一面。拥有学历并不一定,但有能力也能够成功。

20110505115011e35ce.jpg

唐骏被“踢馆”

近期,在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组织的大型招聘会上,一位位优秀学子上演了“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精彩画面。他们虽然没有硕士、博士的学位,但他们有的是真正过硬的技术,在招聘会现场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学生们实地操练,赢得了在场招聘单位的连连叫好。还有许多招聘单位因没能抢到“贤将良材”,纷纷跟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业办协商,提前预定学院还未毕业的学生。                 

看到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同学们轻轻松松就能就业,笔者想到了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随着这些年高考的扩招,大学生们的就业形式不容乐观。好多大学生毕业即失业,“高调”的失业率使得大学生这一拥有知识和学历的特殊群体一再成为社会的焦点。这更加证实了“只以成败论英雄”的新人才标尺。社会的进步和迅速发展,使人们渐渐意识到能力的重要性,在公平竞争的前提下,能力成为了企业衡量人才的标尺,也是成功的法宝。近些年,职校生以其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素质成功地赢得了企业的青睐,这让人们再次呼吁大学教育要想职业教育看齐的号召,职业教育更适合中国当下的教育模式。

_MG_9745.JPG

 

 

上一篇新闻:薪贱伤学 谁之过?
下一篇新闻:“跪”着感恩父母 贵在拥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