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着感恩父母 贵在拥有技术

时间:2011-05-08 16:14:47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201105061031262d5d2.jpg

给父母下跪

54,广东实验中学初中部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跪父母”的青年礼。这则新闻一出现就引起了很大的关注。不仅仅是因为五四青年节,还因为五月八号是母亲节。广东这所中学的行为,不仅仅是为这些初中生举办了青年礼见证他们的成长。其意义可能还在于让孩子从心底里感恩父母,增加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感恩父母是每个人心中都需有的思想,但是作为初中生,正是青春较容易叛逆的时期,很多孩子都缺乏跟父母的沟通交流,甚至矛盾重重。他们在青春的潮流中很容易迷茫,这不仅体现在与父母的沟通上,也体现在对未来的方向上。

 

拥有技术  拥有资本

现代社会,一个人拥有了扎实可靠的技术,等于手捧一个含金量很高的奥斯卡小人。无论你走在哪里,身上都会笼罩着金色小人的光环,找起工作来自然顺手顺心,同时还有比别人优越很多的薪资待遇。我们常说要对父母感恩,要在有能力之后好好回报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这一切的基础自然是建立在有能力的基础上。只有有能力,才能很好的养家、照顾父母亲人,而假如你拥有专业的技术,那么你的所有想法就能轻易转化为实际行动。

对于还是学生的孩子们来说,给父母跪下只能是一时的感恩,而好好的选择一门技术,扎实稳定的成长,才是对父母较好的回报。

 

学好电脑技能  感恩父母

21世纪,计算机行业已是十大高薪职业之一,这是一个极具发展前景的行业。初中毕业选择学习电脑的同学有很多。他们或者是出于自己的兴趣,或者是在自己父母亲人的指点下希望走上IT白领这一条人生路。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他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希望能从事这个行业,能够有能力回报父母。

母亲节要了,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孙同学说:“我一直喜欢玩电脑,能来新华学IT技术,把这个作为自己以后的职业感到很开心。而且我相信,这是一个有发展前景的行业,我会做的很好,以后挣钱养家,照顾父母。”采访中,很多湖南新华电脑学院的学生在言语上都羞于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但都表示会努力学好技术,将来回报父母。

对于初中生来说,“跪下”感恩父母是较简单的形式,初中毕业之后选择一条踏踏实实的技术路才是真正的感恩。拥抱技术,不仅仅是拥抱自己的明天,也是拥抱父母的明天。而选择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IT技术,则相当于站在人生的奥斯卡的舞台上,即将拥有沉甸甸的小金人了。

同学们在现代化的机房学习电脑技能

认真的同学们

同学们在投影教室学习计算机理论知识

 

上一篇新闻:唐骏被“踢馆” 什么才是成功的法宝?
下一篇新闻:湖南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