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生如何选报学校?

时间:2011-05-24 15:49:04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W020100712586562794680.jpg

对于处在填报志愿时期的中高考生,在选择学校、专业时,不仅要对自己的素质有全面的认识,更要了解、研究一下所选报学校、专业的内容与社会评价,如这是—所怎样的学校,都有哪些课程;人员配备如何,设备怎样;进行哪些教育,都有什么讲座等。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分析:在近几年招生中,出现了有的学校(专业)报考人数过于集中,有的学校(专业)第一志愿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人数为计划招生人数的2倍、3倍乃至4倍、5倍之多,“撞车”现象严重;而有的学校某些专业却很少有人或无人填报。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主要是一些考生和家长对高等学校的专业设置情况、毕业生的使用情况以及社会需求缺乏了解,同时更重要地是对自己的潜能和优势也缺乏清楚地了解。究竟该如何选报学校?选报学校要遵循那三点建议呢?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教育专家为您支招:

  专业因素  许多学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考入了某大学的某系某专业后大为失望.叹息道:“早知如此,真不该来。”由于学校专业不如意,他们开始旷课。他们中的多数都从未考虑过“将来做什么”,这是一些没有弄清自己有怎样的特长或潜能发展方向便选择了学校专业的人。这样的人入学后适应不了自己所选择的学校与专业,因而终日苦恼。如果不结合人生设计与就业去选择学校及就读专业,那么事业成功的希望是不会有的。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以紧跟市场进行专业设置,实施订单教育。

   就业因素  把将来毕业后求职是否方便放在第一位,其它因素作次要考虑,这往往是考生选择学校的较重要原因。能否轻松找到工作,也是家长非常关心的因素,因为家长深有感触。这几年我国的职业需求情况变换很快,甚至很多大学生“毕业即失业”,孩子苦恼,家长痛心。基于这种考虑本应无可厚非,但有些家长过于把这个因素放在首位,而忽略个人的潜能发展,将会得不偿失。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面向市场,以就业为导向,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等多种人才培养方式,为企业输送实用人才,常年来就业率突破98%

  成本因素  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一般要考虑选择收费标准相对较低或奖学金、助学条件较好的院校和专业,而把其他因素放在其次。有这种想法的家长和考生我们更能理解,如果自己的潜能发展的确可以在这样的院校找到相应的专业,那是较好不过了。对此,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建立了CEAC新华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多种形式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另外,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还建立了项目实训工作室,由资深专业老师担任实训导师,让同学们在学校就接受专业的职场训练,帮助同学们轻松就业,更成就事业!

201105191732394803f.jpg

选择新华   轻松找到好工作

上一篇新闻:“中国数字艺术人才培训讲座”在湖南新华院隆重举行
下一篇新闻:新华学子行韶山 探寻伟人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