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 为就业铺坦途

时间:2011-06-16 09:27:47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5ad7784628e0802977794283645bab41.jpg

学电脑    好就业

45ef1565ac5b980947d130bb0ec0994c.jpg

学电脑    来新华

高考、上大学、就业,这是很多人为自己设计的一条人生轨迹。但是,当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放到就业上时,人们发现高学历并不一定能够成功就业。相反,如果能够熟悉掌握一门职业技能,往往在就业时更可以抢得先机。

 

学技能   好就业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职业规划师告诉记者,目前,越来越多的高中毕业生或者家长通过各种方式,咨询各项技能学习的价格、就业优势等情况,这种情况一直会持续到大学录取结束后。这表明现在的学生和家长的观念有了很大改变,就业问题是大家关注的重点,而目前大学教学还无法完全与就业挂钩,而这一点恰恰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优势。

一位学生家长算了一笔账,大学四年学习下来,各种费用较少在4~5万左右,而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通常只需两年左右,费用也要远低于大学。如果都能顺利找到工作,每月的薪金几乎没有差别,更何况后者找工作更容易。这位家长的想法也许让人觉得过于实际,但这也是职业技能培训的优势之一。

事实上,职业技能培训的优势还有很多。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校的一位老师介绍说,在课程设置上,学校的课程都完全是针对用人单位的需求来确定的,往往是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校就设置什么样的课程;从教学方式上,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也就是说根据未来工作的实际情况来安排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免去了实习适应期;从就业前景上,学校采取订单式培养甚至是定向培养,保证了学生毕业之后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上岗。

 

技能+学历 一份努力 两份收获

有很多人也许会认为,职业技能培训虽然直接针对就业,眼前看就业无忧,但是拥有一定的学历,是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毕竟每个人还应该有更高的追求。记者从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校了解到,“技能+学历”的方式,即有技能,同时又有学历,即可解决迫在眉睫的就业难题,又可为未来的职业提升打好坚实的基础。对于目前待业的中低学历人群是较佳的成功捷径。

 

选择电脑培训学校 应谨慎

目前社会上电脑培训学校众多,水平参差不齐。一些低端培训机构,课程陈腐,师资落后,只是出于短期利益考虑,没有对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培训,学生即使学两三个月也只是走了个过场,学不到真正的技术,甚至都没有实现行业入门。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教育专家建议,选择时首先要考虑品牌。第二,看师资力量,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实战经验丰富,才有可能教好学生;第三,看教学环境,好的教学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不仅是一个学校实力的体现,更是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基本物质保证;第四,看就业服务。这一点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看学校为学生就业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是否签订就业协议,二看已经毕业的学生的就业情况。没有完善的就业服务,说明学校本身就没有底气,学生未来就业也难有保障。

上一篇新闻:高考后话题:时间在流逝 奋斗在继续
下一篇新闻:湖南新华毕业生再遭企业“疯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