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华电脑 金牌专业(二)

时间:2011-07-15 15:46:30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学软件工程师专业   前景广阔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不久前宣布:“未来五年内,中国计划把软件产业增长六倍,使之达到与软件王国印度相当的规模。”2010年,中国软件产业销售收入已达到13000亿元人民币。要实现“破万亿元”的发展目标,意味着未来几年软件产业的年增长率将不低于30%。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倪光南说,中国软件业的出路应在基础领域的系统开发方面有中国自己的声音,这些软件“航空母舰”将承担起完成这一战略性任务的重任。预计未来5年软件业从业人员要从目前的90万人增加到250万人左右。

 

什么是软件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是对从事软件开发相关工作人员的统称。它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包括软件设计人员、软件构架人员、软件工程管理人员、程序员等一系列岗位。这些岗位分工不同,职位和级别不同,但是工作内容都是于软件开发相关的。

 

软件工程师  需求量大

综合数据表明,软件工程师是近期企业缺口较大的职位,并稳居IT行业需求TOP10的第一位,招聘数量几乎占了行业的一半,而硬件工程师占11.9%,系统分析师占8.6%,网站策划员占8.7%,网络工程师占4.7%。如此大的人才缺口表明,软件工程师是目前IT行业求职者的较佳选择。

以北京中关村为例,现有软件企业8000多家,而目前软件工程师可供应量还不足10%。中关村一位负责人介绍,未来5年北京将出现100万的软件人才缺口。巨大的产业前景和匮乏的人才现状,使越来越多的IT企业关注软件人才的储备工作。

 

软件工程师  薪水高

“前程无忧”的薪酬报告显示,软件工程师在IT行业中越来越受到重视,其薪资也节节高升,以一线操作为主的软件从业人员每月工资在3000元至6000元左右;在北京地区,职业教育软件相关专业的学生每月平均收入可达到四五千元左右,而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编码人员的月薪就可高至七八千元。

 

学软件工程师   高素养更有好未来

选一所好学校,才能给孩子一个好未来。据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专业负责人介绍,新华的授课教师主要来自各大高校和IT企业,既有毕业于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计算机专业、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名师;也有来自IT名企的“实训师”,为学子提供较优质的IT教育资源。

学子吴梓枫,来新华前也曾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因为缺乏对IT技术的了解,较终还是把它弄丢了。没有一技之长的他,找工作四处碰壁,在一番思量后,仅有专科学历(非计算机专业)的吴梓枫走进了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报读软件工程师专业,开始了他的软件生涯。

在新华学习的日子里,吴梓枫还参加了学院的“项目实训”,使他练就了扎实的实践能力。毕业后,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在深圳一家软件公司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月薪达8000元,实现了自己的IT“白领梦”。

IMG_1582.JPG

上一篇新闻:长沙新华电脑 金牌专业(一)
下一篇新闻:长沙新华电脑 金牌专业(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