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高考上职业教育,为哪般?

时间:2011-07-20 08:13:56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上大学是不少家庭给孩子设置的人生目标,而如今有更多的初中毕业生宁愿选择学习职业教育,也不读高中,更有考上大学选择职业教育的,这是为哪般呢?

 

大学生就业问题严峻

在过去的一年里,据中国媒体援引人力和社会保障部的较新统计数据,全国高校毕业生为630万人,比09年多19万人,加上往届未能就业的,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数量很大。

中国大学生的人数供大于求是造成“毕业即失业”普遍现象的根源所在,无背景、无资金、无技能的大学毕业生则成为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群体。

 

高考不再是一条独木桥

“读完大学一样是找工作,选择职业教育,比他们出来的时间要快,更有技能和经验,我觉得更有优势”,初中毕业选择就读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宋远这样说他选择新华电脑教育的原因。对于圆自己的大学梦,宋远觉得以后工作了一样可以读大专,再考大学,而且学校也提供相应的学历服务。

湖南新华学院大门  500宽.jpg

新华电脑学校校园环境

热门的专业设置也是吸引毕业生选择新华的原因之一,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开设有:环境艺术、广告传媒、网络传媒、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等专业,这些专业都是紧跟市场的热门专业。“有好的专业就愁将来找不到工作了,看到学校的招聘信息栏贴出来的信息,对照自己所学的课程,对将来的就业我充满了信心。”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生黄楠现在正在上第二阶段的课程,但是对于将来的就业胸有成竹,每阶段都会有就业指导课,让她对步入职场很早就有了认识。

2011072015331868a2f副本.jpg

新华优越的硬件条件

    DSC_5285----500.jpg

朝气蓬勃的项目实训中心新华学子

    DSC_0840.jpg

新华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学楼

    DSC_1075.jpg

新华校园浪漫温馨的寝室

一位正在报名的新生家长谈到送孩子来新华电脑教育上学的原因时谈到:“高考不再是我们唯一的选择,成材的路现在很多。孩子对专业感兴趣,很多朋友的孩子也是从这里走出去的,现在工作的都不错,我们把孩子放在这边很放心。”

文凭在就业市场中的失色,成为弃考现象增多的原因之一。面对这个多元化的社会,高考不再是唯一的出路,也不是唯一用来证明自己是“较棒”的。只有尽早确立好自己的职业方向,职业教育也会成为一条通向成功的阳光道。

上一篇新闻:长沙新华电脑 金牌专业(四)
下一篇新闻:我院开展教师暑期拓展训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