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 选择湖南新华就是选择成功

时间:2011-07-25 15:00:22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照片 697.jpg

  高考榜了,怎么办?这些孩子路在何方?这不仅仅是刚刚经历高考失利的考生们焦虑的事情,也是整个社会关心的问题。就让我们走近这些高考落榜生,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规划,并且祝福他们的未来。

    复读生:并非人人都幸运

    虽然经过复读已考入清华大学,家在岳阳的小杨依然不愿多提两年前的落榜。两年前,由于对自己成绩估计过高,她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没有把握好尺度,导致第一志愿达不到,第二志愿又不想去的尴尬局面。

    “我自己考那么高的分,却上不了一所好学校,只能眼巴巴看着比自己分低的同学进比自己好的学校。”回忆当年,小杨不免感慨。

    后来,认真分析了自己的情况,小杨认为自己基础好,就说服家人,复读一年。

    “复读的时候压力很大,怕成绩一年不如一年。”她说,当年复读班上就有同学临上考场突然吓晕,前功尽弃。

    所幸,小杨如愿以偿。但是,还有很多人,在成本高、风险大的复读路上较终一无所获。正如小杨所说,复读生“并非人人都幸运”。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家、高考研究专家王极盛教授说,复读确实能圆部分落榜考生的大学梦,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高考落榜生应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慎重选择复读,学生自身的心理素质好坏、基础知识是否牢固、学习习惯是否良好等都是是否选择复读的考虑因素。

高考落榜后  选择湖南新华

    曾经,高考被寒门学子小卢视作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这位家在湖南长沙的小卢是一位有志青年,因为父母均是残疾人,家中还有两个弟弟上高中,他一心希望通过上大学成为“白领”,帮助家里摆脱经济的困境。然而,2007年,因为高考落榜,小卢彻底打消了上大学的奢望。伤心失望之余,他“咬咬牙”来到武汉长沙新华电学院学习电脑艺术,成为一名“回炉生”。两年毕业后,他顺利与上海一家大型企业签约。由于吃苦耐劳,技术过硬,短短2年时间,小卢就成为企业里的技工,工资待遇在同龄人中居于中上等水平。 回望高考失利,小卢说:“当时觉得天都塌下来了,可现在看看,学一门技术很实用,高考绝不是人生的唯一选择。”

   

上一篇新闻:高中毕业生 出路在哪里?
下一篇新闻:湖南新华打造独立化IT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