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问世的启示

时间:2011-08-30 11:02:32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 系统提升和突破升级才是学校发展之道

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只是一个开始,阿里云手机也是一个开始。8月16日,小米手机推出。互联网“软企业”与硬件企业的彼此界限正在日益模糊,如此一来,手机行业的DNA也在发生改变。
小米手机问世.jpg
小米手机问世
小米手机首轮融资投资人、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童士豪说:“小米是一家结合了软件、互联网、硬件三层DNA的公司。”确实,产业正发生剧变,手机的竞争已经演变成“硬件、软件和服务的铁人三项赛”。 以往,手机厂家只具有硬件与通信DNA。小米选择走彻底的互联网模式:充分听取用户声音,快速试错,快速迭代。有过通信业与互联网双重背景的陈虎简单诠释互联网思维与通信思维的区别,“前者的思维是一个开放环,而后者,是一个闭环,很多时候即便后者再怎样强调用户体验,其实都没有用户体验。”
小米手机的问世,向我们传递出两条很重要的信息:其一,要在竞争中保持稳定,首先要注重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系统提升;其二,拥有开放性思维,不断突破升级,才能赢得发展先机。更进一步说,产业的突破升级,才是生存发展之本。苹果iOS靠着一年一次大的升级,将诺基亚和塞班狠狠拍在沙滩上;谷歌靠着android半年一次的升级与苹果相抗衡;而小米手机的操作系统MIUI便是首个实现每周升级的手机操作系统。
从中,我们似乎明白了产业发展的奥秘。以此类推,我们探讨行业的发展,更贴切地探讨我们教育行业的发展,其中道理也是万变不离其宗。
湖南<a href=http://www.csxinhu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长沙新华电脑</a>学院羊楼.jpg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羊楼
一所学校要发展,不只是硬件实施的改善,还需要“软件”品质的提升。这些“软件”包括师资力量、教学管理系统、服务质量、行业影响力及知名度等等因素。在硬件和“软件”不断改善的前提下,突破原有技术不断升级才是学校发展的制胜法宝。
全程掌控式教学系统深受学生欢迎.jpg
全程掌控式教学系统深受学生欢迎
隶属于新华电脑集团的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作为电脑教育的领航者,立志办中国较好的职业教育院校,培养适合企业需求的专业型人才。作为国家信息化教育全国示范基地、中国电脑教育十大影响力品牌院校,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一直关注自身的软硬件发展,注重不断突破和产业升级。
学院首先很注重硬件设施的不断改善。学院拥有独立、现代化的大学校园。各类设备完善,环境优雅,有“萃楼”、“熙楼”、“琼楼”、“晓楼”、“臻楼”几大主楼。这些雄伟的楼宇中,包含了先进实训机房10间,联想品牌多媒体电脑1500台,理论教室、多媒体教室、国际互联网教室、实训机房、投影教室、素描教室、网络工作室、环艺工作室等各个专业实训工作室80余间。另有开阔的图书馆、学员宿舍、食堂,标准化的塑胶篮球场、羽毛球场和全套的健身场所。优雅的校园环境让学子学习生活倍感温馨。
除此,学院汇集了大批电脑教育精英,主要由教授、副教授、工程师、计算机协会常务理事、国家高新技术考评员、国际权威认证机构认证教师组成,金牌的师资成为高质量教学的有力保障。
作为较具影响力的IT教育品牌,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还拥有高等教育、中等教育、职业教育自学助考等教育项目,采用独特的品质化教学模式,每次专业升级都与中国IT职业教育相印证。“三梯度教学模式”、“五步教学+导师训练” 实战模拟、“项目导师+主讲+辅讲+班主任”四位一体,全程掌控式教学系统,深受师生喜爱。
2007年,新华电脑教育响应党的十六大号召、推出“365国家紧缺型人才培养计划”和TC精英教育两大专业体系,实现专业体系的再次升级,使新华电脑教育大步走向专业化、标准化。此举被教育分析界人士再度誉为“中国IT职业教育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注重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系统提升,注重自身的不断超越和突破升级,20多年来,新华电脑教育为社会培养了60多万名优秀人才。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坚持“兴教报国”的办学理念,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量的IT精英,办学成绩显著,连续十多年被评为“先进办学单位”和“示范窗口学院”;多次荣获国际国内电脑权威机构颁发的奖项,被湖南省发展研究中心授予“湖南名牌”光荣称号,被国家信息产业部评为“CEAC全国示范教育基地”,被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评为“质量诚信消费者满意单位”,被中国质量万里行评为“全国电脑学院质量过硬、服务满意放心单位”。  

 

上一篇新闻:别具特色的开班仪式温馨进行
下一篇新闻:用天资和勤奋笑傲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