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行业薪资水平上涨,就业形势看好

时间:2011-09-06 14:39:20  来源:网易  作者:

 

新日数码•湖南新华现场招聘会.jpg
新日数码•湖南新华现场招聘会
 
IT行业已经上升为我国第一大产业,其发展潜力和提升空间十分巨大,就业形势更是非常看好。单从具体职位看,IT业各职位的年薪均值同样颇具领先优势,属高薪行业,尤其已经跻身管理层的人员,其年薪更是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
定向合作签约仪式.jpg
定向合作签约仪式
 
前不久,中华英才网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现阶段薪酬涨幅较快的八个职业,其中软件工程师专业平均年薪在6万—15万元,系统集成工程师更是一路走高,年薪8万—20万元。
 
用人单位前来学院“招贤纳士”.jpg
用人单位前来学院“招贤纳士”
 
据分析,这些职业之所以很受欢迎,较重要的是现在职场上对掌握某一项具体技能的实用型人才需求较旺,尤其是随着网络高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IT行业人才出现很大缺口,企业也越来越重视这类人才的招聘与培养。
此外,在现代网络科技文化的熏陶下,一些传统企业也纷纷不断改革,努力提高企业的网络应用化程度,努力跟上时代步伐,加大企业网络化发展程度。
放眼全国经济发达城市,上海IT行业薪资水平较高,深圳紧随其后,北京居第三,接着依次为杭州、成都、南京、广州、苏州等地,这些地方不仅为IT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也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IT人才,极大地拉动了当地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加快了城市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步伐。与此同时,这些地方工作的IT行业者收入自然也较高。
IT行业的迅猛发展,也极大刺激了职业教育的发展,这预示着未来IT职业学院的学子们发展空间将十分宽广。
“企业现在都非常青睐专业技术型人才,目前,国内IT产业发展形势一片大好,相关人才的需求量往往供不应求。”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业办廖主任介绍,近些年,IT专业学子常常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一方面在于IT人才确实处于乏缺状态,另一方面也在于学院的学生素质过硬,用人单位很是信赖。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学生常常足不出户便能轻松找到合适的工作,不仅得益于IT行业发展大好形势,更得益于高水平教学背景下的高素质。
上一篇新闻:就业真情在,新华学子行
下一篇新闻:新华学子:三载奋斗自己当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