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学子:三载奋斗自己当老板

时间:2011-09-08 10:59:43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在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成功学子报告会上,绪浩一身休闲西服、眉宇间掩饰不住的自信和青春勃发,带给人一种新时代“弄潮儿”的感觉。绪浩介绍,他是2008年从新华毕业的,现在已经是长沙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在公司享有30%股份,年薪已达数十万。
同学间探讨交流.jpg
同学间探讨交流
 
老家在永州的绪浩,独生子女、父母均已退休。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绪浩于2006年10月来到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读于网站开发工程师专业。经过1年的勤奋学习,绪浩带着在新华学得的技术,开始闯荡。
2008年毕业后,一年多时间里,绪浩勤勤恳恳,再苦再累也咬牙坚持。他说:“我这个年龄新陈代谢快,不怕吃苦,就算身体出了什么问题,很快就能养起来。但到了30多40多岁,想吃苦都没那个本钱了。” 体会较深的就是,心态决定成败,细节决定成败。苦心人,天不负。在先后担任市场部经理、营销总监后,绪浩于2009年10月获得投资,注册了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己当了老板,在公司享有30%股份,负责公司的市场和售后。现在公司在长沙有6个营业网点,在绪浩的老家永州也开设了一家分公司。
 
学习的时光.jpg
学习的时光
 
谈及自己的成绩和对成功的看法时,绪浩说:“我高中毕业后到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习,有今天的成绩要感谢母校——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她是我生命的转折点。但现在还不算成功,只能算是有了新的起跑线。我觉得成功不是权也不是钱,而应该是影响力,我就要用影响力影响别人”。
 绪浩在报告会上讲述,在校期间他先后参加了学生会,得到了许多锻炼,尤其是思想发生了改变。在校期间较喜欢赵寅涛老师和张少华老师,两位老师不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进取心就是从两位老师那里耳濡目染而出来的。“人的思想变了行为就会变,行为变了习惯就会变,习惯变了性格就会变,性格变了,命运就会变”,这句话是绪浩较喜欢的,他说这是从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学习中体悟到的,是新华改变了他的命运,从一个不学无知的游离分子到一个有着积极进取心的职业人。
绪浩告诉笔者,弹指一挥间,已经三年了,在母校的日子,仿佛发生在昨天。闲暇时,总会想起母校的师长;同学聚会时,总会叙起母校的轶事;走进梦乡,总会神游母校的教室, 操场、寝室、食堂……
上一篇新闻:IT行业薪资水平上涨,就业形势看好
下一篇新闻:祝广大教职员工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