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环境,提高情商较重要

时间:2011-09-15 15:59:17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夏末秋初,新入校的学子也渐渐地习惯了大学校园的新生活。“对我们来说,适应期是多少有些痛苦的,像是一种蜕变。但现在回头看看,那段难忘的适应经历,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着许多积极影响。我感觉自己成熟些了,而且更加乐观坚强。”刘丽说。刘丽是新入学的学子,来学校已经一个多月了,渐渐地爱上了新华电脑学院,爱上了这个曾经陌生的环境。曾经上学时一直生活在家里,受父母倍加宠爱,刚来时的不适应,让刘丽郁郁寡欢了很久。如今,步入生活的正轨,与同学老师一起同玩乐,共生活,心情甚是愉悦了很多。
 
“篮球,我们的较爱”.jpg
“篮球,我们的较爱”
 
谈起这一个多月的喜怒哀乐,刘丽感慨说,适应新环境,调整好自己各方面的状态非常关键,提高情商较重要了。
 
“我们都是好姐妹!”.jpg
“我们都是好姐妹!”
 
紧凑而有序的学习生活.jpg
紧凑而有序的学习生活
其一,培养良好心态。
了解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情绪,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学院的老师常常鼓励刘丽要自信,相信自己的适应能力。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只有抱着积极信念学习的人,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
其二,改变惯性思维。
  对学习中消极的情绪要学会掌控。掌控情绪就是掌握情绪和控制情绪两个层次的含义,而不是单纯的自我控制。因为控制情绪说起来容易,往往做起来很难。要驾驭自己的情绪,还应从改变思维方式入手改变对事物的情绪。大家常常喜欢从自身的角度出发看问题,形成一定的思维惯性。正确的态度是,以积极的思维方式,一分为二地看待问题,使消极的情绪转化为积极的情绪。
  其三,注重良好习惯的养成。
  通过心态、思维方式、行为的修炼培养出良好的习惯,是提升情商和实现发展的重要途径。改变不良习惯,突破自己的舒适区非常重要。一个人形成的习惯就是他的舒适区,要改变不好的习惯就要努力突破自己的舒适区。适应新环境,突破自己的舒适区是很关键的一环。
上一篇新闻:四万家企业为什么选择新华?
下一篇新闻:365,我们一起走过